20140811食全食美菜谱:赵彦强讲麻辣带鱼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贵州卫视国医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

发表时间:2014-08-12 16:30

  带鱼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鱼类,带鱼的营养价值很高,常吃能补虚,它含有多种营养元素,是能给我们提供营养物质的食物,而且带鱼做法很多,让人们对它的喜爱剧增。下面就让赵彦强大厨来教教我们怎么做麻辣带鱼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在做带鱼的时候,经常出现带鱼的肉碎现象,带鱼一般做出来都是长方形块状的,碎了影响美观,也不方便食用。

  如果有一口好的不粘锅,用少七层热的油,中大火煎到一面金黄后,再翻到另一面,也比较稳当。带鱼多冰鲜,腹部较软薄,开口处理内脏时,用剪刀比用菜刀更安全。

  对于年轻女生而言,受欢迎的怕是要数干煸带鱼吧。干煸带鱼有意思,同干煸四季豆一样,是经过油炸,再放干辣椒之类回锅,麻辣香酥。

  常吃带鱼不仅能补血,对我们的肝脏也有好处,它的好处多多。

  很多中医认为带鱼是属于发物一类。其实,有发物这种东西存在,由于天生体质较弱,即使喜好,也不敢多食。

  麻辣带鱼做法

  用料

  冰鲜带鱼、干辣椒、花椒、香葱、白糖。

  生姜、老抽、酱油、香油、黄酒、食用油。

  做法

  1、把辣椒切成段状,而且要把上面的籽和辣椒蒂也去掉。

  2、香葱切段,生姜切末。

  3、带鱼剪开腹部,洗净内脏切成段,加适量盐、少许香葱和姜末,1汤匙黄酒腌10分钟。

  4、平底锅或不粘锅烧热,放4汤匙油,冒青烟后,放入带鱼,中大火煎至两面金黄捞出沥油。

  5、炒锅,放2汤匙油,加入花椒和辣椒炒香后,再放姜和葱白炒香。

  6、锅内放入以能没住带鱼的清水或者高汤,调入老抽、酱油、1汤匙黄酒。

  7、放入带鱼,锅开后中,小火煮至水汁浓稠。

  8、放入葱绿,调入香油,推匀,起锅。

  小贴士

  1、如果没有不粘锅,可把带鱼裹上一层全蛋液用中小火,或者在锅中擦一层姜汁。

  2、老抽可用糖色代替,但是不要另行再放白糖。

  3、带鱼白膜不去为宜。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赵彦强

  男,华彬城市俱乐部中餐行政总厨,从厨27年,在各大五星级饭店多次担任中方厨师长,擅长港式粤菜、养生菜以及自己研发的私房菜,他做的私房菜新颖、养生、简单、易做,颇有群众基础。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