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8食全食美菜谱:张志会讲盐焗鸡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贵州卫视国医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

发表时间:2014-08-09 16:39

  鸡肉是我们经常在餐桌上见到的食物,鸡肉的营养价值丰富,是男女老少皆宜的食物,鸡肉的做法还很多,不同的做法都能让鸡肉变成不一样的美味来。今天就让张志会大厨来教教我们怎么在家里做出好吃的盐焗鸡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鸡肉是比较温补的食物,而且做法很多,让很多人爱不释口,盐焗鸡是其中一种做法。

  在南迁过程中,客家人搬迁到一个地方,经常受异族侵扰,难以安居,被迫又搬迁到另一个地方。在居住过程中,每家每户均饲养家禽、家畜。

  在“逃亡”、迁徙过程中,活禽不便携带,便将其宰杀,放入盐包中,以便贮存、携带。到搬迁地后,这些贮存、携带的原料可以缓解原料的匮乏,又可滋补身体。

  下面就来学一学这道盐焗鸡的做法吧。

  盐焗鸡做法

  材料

  整鸡一只,海盐三斤,沙姜粉,植物油,细盐,姜5片,蒜1瓣。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张志会

  男,世纪金源酒店行政总厨,注重食材的本味和烹饪的巧妙结合,妙手生花的“阿会大厨”每道菜都会给您带来各种实用的窍门和不一样的惊喜。

  方法

  1. 用沙姜粉,盐和少许植物油抹遍全身表皮的盐少抹一些。

  2. 姜蒜切片放在肚子里面。

  3. 要腌制几个小时,这样才能让它充分入味。

  4. 然后吊起来把表面晾干,一般晚上吊起来,吊一夜~第二天中午焗制。

  5. 表面风干了的整鸡用油纸包起来,传统是用纱纸,试着用油纸感觉也行。

  6. 锅子内部铺上锡纸以免烧坏。

  7. 海盐放在锅中翻炒加热至烫手。

  8. 倒一部分在锅底,好铺得稍微厚一点,大约有2厘米差不多。

  9. 放入油纸包好的整鸡。

  10. 倒入剩下的海盐铺好。

  11. 加盖子,中火焗50分钟后关火焖15分钟。

  12. 将油纸包取出,刷掉表面的海盐,海盐大部分都还可以留着继续用。

  13. 油纸包打开,小心里面有很多的汤汁不要漏掉了。

  14. 后将鸡肉撕成小块码盘即可。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