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7食全食美视频:段誉讲香煎藕饼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贵州卫视国医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

发表时间:2014-08-08 16:48

  莲藕大家都吃过,我们平时常吃到的莲藕做成的菜,一般不是炒莲藕,就是将莲藕做成蜜汁糖藕,其实莲藕的做法还不止这些,今天就给大家推荐另一种莲藕的做法,下面就让我们的段誉大厨来教教大家怎么做香煎藕饼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本期嘉宾介绍

  段誉

  男,从事餐饮工作18年,擅长粤菜,主攻菜品创意设计,推崇以新古典形式表达菜品的色、香、味、形、器。

  香煎藕饼

  秋冬季节,人们就爱吃火锅,但是这很容易上火,所以常吃一些莲藕来降降火是非常有效的。

  秋冬季节是莲藕上市的旺季,近市场莲藕售价一般在3-3.5元/斤。莲藕性寒,有清热凉血的作用,可用来治疗热病症。

  莲藕还有清火、消淤凉血的作用,因莲藕散发出一种独特清香,含有鞣质,有一定健脾止泻作用,能增进食欲,促进消化。

  很多商家为了卖相,用一些药水来泡莲藕,很多人觉得白白的莲藕好,其实不然。

  相比之下,建议大家选择外皮呈黄褐色,肉肥厚的莲藕。此外,藕节短、藕身粗的为好,这样的成熟度高,口感佳。

  再次是选择藕节与藕节的连接处距离长的,这样口感比较松软;后要选择外形饱满带点泥土的,这样易保存。

  香煎藕饼做法

  材料

  五花肉、藕、面糊(鸡蛋一个、面粉、水、白胡椒粉、盐)、番茄酱、现磨黑胡椒粒。

  做法

  1、先把肉洗干净以后,就可以把它们剁成肉泥。

  2、把葱、姜、料酒、生抽、盐、味精、糖按照肉的量调味,后加入少量水按一个方向搅匀,直到看不见水为止。

  3、莲藕洗净切片,大约0.5cm。

  4、两片莲藕中间夹上肉馅,按一下让肉馅陷进莲藕里面的孔。

  5、鸡蛋打散之后加大约2g的盐和少量的白胡椒粉调味,加入面粉和水,一点点加,面糊能挂在莲藕上就好,不要太厚。

  6、用口径小一点的平底锅(好是不粘锅),放油的量大约是没过一片莲藕,油七成热的时候藕饼挂上面糊放入锅里,底面面糊成形之后翻面,第二面面糊也成形之后用小火慢煎直到金黄色就可以出锅了。

  7、浇上番茄酱,撒上现磨的黑胡椒粒之后就可以开动了。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