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6食全食美视频:张伟讲豆腐的营养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贵州卫视国医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

发表时间:2014-08-07 16:57

  豆腐我们都吃过,豆腐白嫩细滑,口感特别好,豆腐的营养价值很高,有一些研究发现,吃豆腐能给我们补充很多的钙质,而且做法多样化,让人们可以变着花样吃。下面就让张伟大厨给我们介绍几种豆腐的营养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豆腐有多种做法,下面就来介绍几种比较受欢迎的做法吧。

  鱼香豆腐做法

  原料

  豆腐一块,木耳3朵,胡萝卜一根,糖,盐,醋,淀粉,大蒜瓣3枚,香葱,番茄酱。

  做法

  1)先把豆腐切成2厘米见方的小块,用淡盐水浸泡10分钟(防止一会儿炒碎)。

  2)把木耳泡过以后,切成丝状,还有一些调味料也都洗净切成段状或者末状。

  3)2勺糖1勺醋2勺番茄酱2勺水1勺酱油调成汁待用。

  4)豆腐从盐水中捞出沥干水分,热锅凉油,放入蒜末爆香,放胡萝卜木耳翻炒,听到木耳爆出响声,放豆腐翻炒,至金黄色,放调好的汁小火咕嘟一下,放一勺盐,待汤汁浓稠后关火,出锅装盘撒上小香葱即可。

  肉末豆腐做法

  原料

  豆腐一块、肉末2两、香菇3朵、蒜瓣3枚、蒜薹一小把、盐、糖、淀粉。

  做法

  1)把豆腐切成小块以后,放到干净的碗里,加入一些盐水来浸泡一会。

  2)香菇洗净切小块,蒜薹洗净切碎段。

  3)热锅凉油,油稍微多些,放入蒜末爆香放肉末炒熟,放少许酱油,把豆腐捞出倒入锅中翻炒几下,在放入香菇蒜薹和少许盐翻炒,豆腐不宜进味,少加2勺水,一勺糖咕嘟一会儿,待酱汁上色,勾薄芡出锅装盘。

  宫爆豆腐做法

  原料

  豆腐一块、花生米1两、辣椒6个、大蒜6瓣、青蒜3棵、糖、盐、番茄酱。

  做法

  1)先把豆腐切成2厘米见方的小块,用5成热的油炸至金黄色出锅,沥干油待用。

  2)花生米用凉水洗净泡一会儿包去红衣,青蒜切花生米大小的段。

  3)2勺糖1勺醋2勺番茄酱2勺水1勺酱油调成汁待用。

  4)锅中留少些底油,一定要凉油,把辣椒和花生米同时放进锅里慢炒,火要中火,以免把花生米炸糊,要不停的翻炒至金黄色,把豆腐放进锅中炒几下,倒入调好的汁翻炒,上色,放青蒜,盐再炒几下就可以关火出锅了

  这盘菜,是素的宫爆鸡丁,具备宫爆鸡丁的色、香、味。

  本期嘉宾介绍

  张伟

  男,中餐行政总厨,擅长粤菜制作和煲汤,菜品集美味营养与操作便捷于一体,曾获得2013全国百家名厨等多项国内烹饪奖项。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张伟 豆腐的做法 食全食美视频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