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治疗 骨折患者勿盲目补钙

  很多人在做事的时候稍微不慎就可能会患上骨折,由于现在很多人的压力都是很大的,在做事的时候也不是很小心,所以会经常出现骨折的现象。出现骨折以后大家要及时治疗,这样才能将骨折给我们带来的伤害降到低。

  对于骨折患者来说,饮食是非常的重要的。患者不能因为腿脚不便就忽视了饮食的重要性,家人们平时要多加关注骨折患者,帮助他们尽快的恢复。在骨折的治疗上面很多人都会进入一些误区,下面我们就来看下我们常犯的误区都有哪些吧。

  骨折是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的一种现象,尤以儿童和老年朋友为普遍,给人们的健康埋下了很大的隐患。

  对于骨折,很多读者朋友的认识还不够深入,以为仅有一些外部创伤才会引起骨折,其实非也。造成骨折的原因有很多,除了直接暴力、间接暴力还可能是由于肌肉牵拉暴力或积累性暴力造成的骨折。另外,幼儿走路不稳容易摔,或骨骺未闭合,容易分离。老年人因骨质疏松或骨质萎缩,易发生股骨颈与肱骨颈骨折。

  骨折后人们需要进行绝对的静养,静养中,患者的饮食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不少患者会尝试食用各种各样的“大补食品”希望能够加快疾病的康复。可是这种做法是正确的吗?骨折病人吃什么好呢?骨科专家告诉您答案:盲目的补充钙质等不会有利于疾病的康复,反而会对疾病的康复起到反作用。

  那么骨折病人吃什么好呢?相信很多患者心中都会存有疑问,下面就让骨科专家来给大家介绍一下骨折患者的饮食禁忌有哪些吧。

  1、忌盲目补钙

  钙是骨骼的重要构成,人们以为骨折后增补钙质可以大概加速骨折的病愈。骨折病人吃什么好呢?研究证明,增长钙的摄入量并不克不及加速骨的愈合,而且对付恒久卧床静养的骨折病人来说,还会引发血钙增高的伤害。

  2、忌多吃头骨头

  骨折病人吃什么好呢?食用肉骨头希望加快骨折的康复也是人们经常用到的方法。可是你知道吗,骨折病人多吃肉骨头,非但不能早期愈合,反而会推迟骨折愈合时间。

  3、忌偏食

  正确的饮食习惯,保证营养的摄入平衡是增加人体抵抗力,并且促进骨折康复的重要的因素。

  骨折患者康复的专业饮食护理

  骨折患者的不仅要承受骨骼的伤痛,还会因此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工作。在患者恢复期间,我们不见要注意患者的休息,还要保证患者的饮食营养,本文我们一起看看骨折患者的饮食护理推荐。

  骨折康复的专业饮食护理导航

  早期(1-2周)

  受伤部位瘀血肿胀,经络不通,气血阻滞,此期治疗以活血化瘀,行气消散为主。中医认为,"瘀不去则骨不能生"、"瘀去新骨生"。可见,消肿散瘀为骨折愈合之首要。

  饮食配合原则上以清淡为主,如蔬菜、蛋类、豆制品、水果、鱼汤、瘦肉等,忌食酸辣、燥热、油腻,尤不可过早施以肥腻滋补之品,如骨头汤、肥鸡、炖水鱼等,否则瘀血积滞,难以消散,必致拖延病程,使骨痂生长迟缓,影响日后关节功能的恢复。在此阶段,食疗可用三七10克,当归10克,肉鸽1只,共炖熟烂,汤肉并进,每日1次,连续7-10天。

  中期(2-4周)

  瘀肿大部分吸收,此期治疗以和营止痛、祛瘀生新、接骨续筋为主。

  饮食上由清淡转为适当的高营养补充,以满足骨痂生长的需要,可在初期的食谱上加以骨头汤、田七煲鸡、动物肝脏之类,以补给更多的维生素a、d,钙及蛋白质。食疗可用当归10克,骨碎补15克,续断10克,新鲜猪排或牛排骨250克,炖煮1小时以上,汤肉共进,连用2周。

  后期(5周以上)

  受伤5周以后,骨折部瘀肿根本吸取,已经开始有骨痂生长,此为骨折后期。治疗宜补,通过补益肝肾、气血,以促进更牢固的骨痂天生,以及舒筋灵敏,使骨折部的相近枢纽关头能自由机动活动,规复昔日的功效。

  饮食上可以解除禁忌,食谱可再配以老母鸡汤、猪骨汤、羊骨汤、鹿筋汤、炖水鱼等,能饮酒者可选用杜仲骨碎补酒、鸡血藤酒、虎骨木瓜酒等。食疗可用枸杞子10克,骨碎补15克,续断10克,苡米50克。将骨碎补与续断先煎去渣,再入余2味煮粥进食。每日1次,7天为1疗程。每1疗程间隔3-5天,可用3-4个疗程。

  结语:骨折的饮食对于病情的恢复有着很大的作用,如果患者在出现骨折以后多吃一些利于骨头愈合的食物的话,也是可以加快康复的步伐的。上述是关于骨折知识的讲解,希望大家以后可以将骨折重视起来,“赶走”骨折我们都是可以的!

骨折治疗 骨折病人的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