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项运动好处惊人 爱上它再也不愿开车

  走在繁华的大街上放眼望去,到处都是飞驰的汽车,空气中也长久的弥漫着浓浓的汽油味。尽管现代科技的发展给人们带来了许多便利,但是也变相的减少了身体的锻炼,从而让人们的身体越发虚弱起来。不过让人庆幸的是,已经有许多朋友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并开始决定改变他们的生活方式,用一种更为绿色环保健康的出行方式来代替汽车,这种方式就是骑自行车。

  自行车又叫单车或者脚踏车,是一种绿色环保的交通工具。对于普通人而言,自行车可以是一种方便的出行工具;对于爱好运动的朋友们来说,自行车还是一种独特的健身器材;此外它还可以是一项历史悠久的体育竞技运动,吸引着成千上万的人。可以说,骑自行车已经不仅仅是一种单纯的运动,它已经形成了一种文化。那么它的身上究竟有哪些功能呢?

  一、骑自行车好处

  1、减肥

  肥胖问题已经成了很多朋友们的心头大患,因为长时间的待在办公室中缺乏规律的运动,身体内的脂肪不断的堆积,终导致原本匀称的身材发福,甚至还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而在此时,骑自行车就成了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国外曾经做过一个实验,把年龄和体重相差不多的人分成三组,一组人步行,一组人慢跑,另外一组人骑车,保持相同的运动时间,结果表明减肥效果明显的就是骑车。

  减肥的根本原理其实就是让身体消耗的能量大于吸收的能量,如果摄入的能量不足,身体自然就会通过氧化脂肪来获取充足的能量以维持正常的身体活动需求。这就要求人们在进行运动时,要选择有氧运动,而骑车恰恰符合这一标准,而且在同样的强度下,骑车还是令身体轻松愉悦的运动,因此,很多人想要减肥的时候,都会选择骑车这一方式。

  2、强化心肺

  在骑车运动的过程中,人的手臂和主要的躯干不需要进行大幅度的动作,其主要的运动部位为人的双腿。所以在骑车的时候,聚集在下肢的血液会比较多,心跳频率往往也会是正常情况下的两到三倍。长期坚持骑自行车,可以使心肌变得更加发达,心脏和运管运送血液的能力增强。骑车之时,因为腿部的剧烈运动,其血液流动的速度会大大加快,这也会带动血液从血管末抽回心脏。还可以让肺活量得到增长,变相的提高了肺的功能。

骑车的好处 骑车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