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项运动好处多 减肥强身又健脑

  每个人都需要运动,无论男女老幼都应该把运动当作一生中的长期工作来做,而不是三分钟热度,更不能每天像例行公事一样草草了事。运动可以激活身体的每一处细胞,促进新陈代谢,使身体充满活力,也使人保持健康。运动的种类很多,但有一项运动的好处是你看了就想立即行动的,那就是游泳。

  以前,人们游泳都是往家门口的小河里一跳,尽情遨游。但是,现在污染严重,热爱游泳的人往往都转战到了游泳馆。也有一部分人,明知道游泳对身体好,却总推说没有时间,找各种借口。人都是有惰性的,下了班就不想再去挥汗如雨了。然而,当你有意强身健体,就先来看看游泳的诸多好处吧。

  游泳的好处很多

  1、减肥

  要想减肥,就必须“管住嘴,迈开腿。”这个“迈开退”就是要多运动的意思。游泳作为一项常见的运动,当然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研究表明,游泳所消耗的热量,和跑步消耗的热量相当。不过,不同的游泳姿势所消耗的热量又是不一样的,其中,蛙泳消耗的热量少,蝶泳消耗的多,单位时间里,比跑步要多消耗一半的热量。所以,总体来说,游泳是非常适合减肥的运动。

  2、减压

  研究表明,游泳可以刺激身体分泌内啡肽,这是一种可以帮助缓解压力的激素,使人感到非常放松愉悦。此外,游泳还可以修复因压力而受损的脑功能;并且可以使人静下心来,更加专注。这些都可以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人的紧张情绪,使精神上得到彻底的放松。

  3、提高身体的协调性和柔韧性

  游泳的时候,全身都处于运动的状态,时而伸展,时而蜷缩,时而转身,以产生更大的浮力和推动力。这些都可以提高身体的协调性和柔韧性。这是一种全身运动,特别是四肢,一直处于拨水和踢水的状态,可以使肌肉的力度得以增强,非常适合长期坐着办公的人。

游泳有哪些好处 游泳能减肥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