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的好处 通过这种方式可以预防疾病(2)

  跑步怎么减肥

  跑步的时间

  刚开始的一个月,每次至少跑20~30分钟,给身体一个适应的机会,之后每次跑步时间都应该在40分钟以上。研究表明,只有运动持续时间超过大约40分钟,人体内的脂肪才能被调动起来与肝糖一起供能,这时被消耗的才是你的脂肪。所以想要跑步减肥的人,每次无论运动量大小,都应该保证在40分钟左右,但也不要时间太过长,觉得很累了就必须结束休息。

刚开始的一个月,每次至少跑20~30分钟

  跑步应该是长期坚持的事,每周至少要跑3~5次。在空气质量无法保证的情况下,可以考虑在健身房完成跑步的训练。

  跑步的速度和强度

  跑步减肥选择慢跑或者中速跑就可以了,不用太快,重要的是持续和坚持,初跑者要注意循序渐进。“微笑节奏”就是适合跑步减肥的一种节奏了,就是在遇见认识的人还能保持微笑地跟别人交谈几句,这个节奏比较适中。如果觉得跑下40分钟比较困难,可以先跑5分钟,快走2分钟,再继续跑,依次重复。但不要跑几分钟就停下来原地不动休息或者看手机,这会大大影响跑步效果。

  跑步的姿势

  跑步时眼睛要自然注视前方,不要低头,双肩放松,建议让双臂在身体两侧握拳前后摆动,这样能更好的运动到上半身的肌肉群,特别是在跑步机上跑步时一定要注意,不要扶着扶手去跑步,这样会直接影响上半身以及身体中下盘的肌肉参与效率,影响运动效果。

  手上不要拿着手机、饮料等东西,容易影响平衡。摆臂幅度不要过大,肘关节弯曲90度左右。长跑只需要稍微抬腿,保持好步频和步幅即可。跑步时腰背要挺直,不要向前弯腰。跑步时要用脚后跟和脚中部落地,然后快速向前滚动脚掌。很多妹子们为了跑起来轻松,喜欢前脚掌先落地,这样容易造成腿粗哦,不推荐。

  什么时候跑步好

  晨跑

  一天之计在于晨,早上跑步可以很好的提振我们的精神,让我们以更饱满的精神去投入工作,而且早上跑步安静,气温适宜,跑起来非常的舒服!

  但是我们晨跑时要注意,好是不要空腹晨跑,跑步前我们可以吃两片面包!而且在晨跑之前一定要充分的热身!

  对于老年人来说,我们好不要一起床就去跑步,好的跑步时间是在早餐后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

  午跑

  如果我们在下午有时间,那么我们就可以去午跑,下午是人体状态好的时候,身体体温较高,肌肉粘连性较低,这时候跑步收获的效果好,受伤的风险低!

如果我们在下午有时间,那么我们就可以去午跑

  在下午跑步,我们可以适当的根据自身的情况,提高跑步的速度和距离!下午跑步适当的补水是很重要的,下午的气温较高,所以跑步前20分钟补充200ml的水!

  同时在夏天的午后跑步,我们也应该注意防晒问题,可以适当的采用防晒霜和遮阳帽!

  夜跑

  有不少人将跑步的时间选择晚上,这主要是因为上班族工作太忙,白天没有时间去跑步!夜跑也是非常的不错,它可以放松心情,帮助我们缓解身体的疲劳!

  适度的夜跑可以提高我们睡眠的质量,帮助我们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但是夜跑要注意安全,同时,我们也要把握强度,好在睡觉前一个小时结束夜跑!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跑步的好处,我们现在应该知道跑步会对身体有什么样的影响了,在平时大家一定要坚持跑步,这样做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身体的素质,减少患有疾病的几率,平时可以让我们处在良好的情绪里面。

什么时候跑步好 跑步怎么减肥 跑步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