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的好处 常做这件事身体会更健康(2)

  低脂酸奶:跑步等需要对抗身体重力的运动,都能改善骨骼密度,但跑步者仍然需要通过饮食摄入钙。一杯酸奶或者酸奶酪包含人体一日所需钙元素的三分之一,而且,还富含蛋白质,这对锻炼后肌肉生长和恢复都非常有益。

  瘦牛肉:牛肉是高质量的蛋白质来源,而且铁元素含量极高,这是跑步者尤为重要的一种元素,因为铁元素不足会导致疲劳。如果你是素食主义者,那么大豆、豌豆、绿叶蔬菜和加入铁元素的谷类食品都是很好的选择。

牛肉是高质量的蛋白质来源

  三文鱼:三文鱼也是良好的蛋白质来源,而且包含很多有利于心脏健康——众所周知跑步是一种经典的锻炼心血管的有氧运动——的欧米茄3脂肪酸,可以防止发炎,预防疾病。

  跑步的禁忌

  1、忌在大雾中进行跑步锻炼

  雾中含有许多有害物质,如酸、碱、盐、胺、苯、酶等,同时还粘带有一些灰尘、病原微生物及寄生虫卵,人在雾中跑步,容易引起鼻炎、喉炎、气管炎等一些过敏性疾病。而且由于雾中氧气稀薄,会导致机体供氧不足,因而出现胸闷,乏力等不良反应。此外早晨跑步不宜过早,因为过早外出跑步,夜间空气中的许多有害物质尚未散去,吸入这些有害物质会对身体健康不利。

  2、空腹不宜长跑

  因为空腹跑步时胃里没有食物,能量供应不足,使胃液分泌旺盛,容易引起胃痛和十二指肠溃疡。如果早晨健身长跑的距离比较长,可先喝一小杯糖水或少吃一些点心类的食品。此外,饭前、饭后不宜进行跑步。饭后跑步或跑步后立即进食都会引起胃酸分泌减少,影响对食物的消化,久而久之会引起胃病,一般饭后1个小时再进行跑步锻炼为好。

因为空腹跑步时胃里没有食物,能量供应不足

  3、尽量不要在柏油路等硬路面上跑步

  由于柏油路等地面较硬,踩踏这种路面时对身体的反作用力很大,会造成腿的负荷加重,容易使脚掌疲劳,关节受到损伤,在斜坡路面上尤其如此。在柏油路坡面上跑步,为便于鞋底能够抓住地面,一只脚不得不往内拐,同时另一只脚要向外撇,这样可能使脚受重伤,可能伤及膝盖、臀部甚至背部。长期在柏油路等硬路面上跑步,容易导致关节炎、腱鞘炎等症,严重的可使骨骼发炎。

  4、跑步时忌穿皮鞋或拖鞋

  如果没有条件在合适的跑道上跑步,至少跑鞋要够柔软、有弹性,鞋的不合适极易造成膝关节扭伤及磨损。膝盖里面的软组织是很脆弱的,长期的冲击会磨损它,它和骨头不一样,骨头磨损了,只要你及时保护还能长回原形,而软组织一旦磨损,就很难按原来的样子生长,而是乱长——也就是所谓的骨质增生。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跑步的好处,我们现在应该知道经常跑步能够为我们的身体带来哪些改变了,在平时喜欢跑步的人应该要坚持跑步,这样可以改善人们的身体健康,还可以护理皮肤,不过我们要知道跑步的禁忌。

跑步后吃什么 跑步的好处 跑步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