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健走 身体会收获这5个好处

  健走是一种很受欢迎的运动方式,这种运动对于年龄限制比较小,不管多大年龄的人只要身体条件允许都可以进行,而且对于身体还有很多好处,那么健走对身体有哪些益处呢?想要健走更健康,要注意哪些事项?

  健走的好处有什么

  1、增大肺活量

  即使是常年不运动的人也可以进行健走这项运动,准备一双舒适的鞋子就可以了。健走时需要保持均匀的呼吸,坚持健走一段时间之后,会发现肺活量增大了。

即使是常年不运动的人也可以进行健走这项运动

  2、促进消化

  进行有规律地运动,能让食物在肠胃中的时间缩短。在健走时,身体内的器脏也会随着运动而轻微颤动,呼吸中膈肌会上下运动,从而对肠胃产生一定压力,促进肠胃的蠕动,也加快身体对于营养的吸收,还能缓解排便困难的情况。

  3、改善心脏机能

  健走能促进血液循环,从而改善心脏的机能。有研究表明,在坚持健走2个月之后,左心室的舒张功能明显增强,心肌收缩能力能显著改善,所以坚持健走对于心脏机能也有改善作用。

健走能促进血液循环,从而改善心脏的机能

  4、改善血糖血脂和血压

  健走时需要身体多处肌肉配合,身体内的肌肉含量增多之后,对于血糖、血脂、血压都有很好的改善作用。有调查表明,糖尿病患者在坚持健走之后,空腹时的血糖浓度下降明显,血压也有一定改善。

健走的好处有什么 健走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