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大怎么办 8个新奇法让你瞬间放松

  现在由于人们的生活节奏变快随之而来的生活压力也在变大,那么在生活中我们应该怎样去减压呢?平时生活中压力大怎么办呢?如何让自己身心放松呢?让要在平时繁重的工作中能够拥有一个好心情,能够缓解工作以及生活中的压力那么如何缓解心理压力也成为一个人们很关注的话题,下面就随着三九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看看怎样减压比较好吧。

  你们知道吗?慢性的压力是会成为我们身心健康的一个隐形的杀手的,不仅仅会让我们的精神收到压抑,而且还会让我们的血压升高,对于一只身体的免疫功能以及一些慢性疾病的疼痛都是会有影响的。根据美国的精神疗法医师罗伯特·弗里德曼在《如何在60秒钟内放松》一书中写道:“每一个人都懂得怎样去承受压力,这是我们人类必须去面对的一种正常的情况,因此在生活中我们需要学会适应以及可服压力。”

  近日,美国新闻网刊载了弗里德曼总结出的8个新奇的减压妙招,能很好地帮助我们缓和情绪、放松大脑、克服消极心理反应、积极面对各种挑战。

  1.吹气球

  人在承受压力时,呼吸会变浅变短。吹气球能让呼吸放缓、加深,还能激活副交感神经,从而降低心率、放松肌肉。每天上班前做几次深呼吸,能有效地缓解工作压力。

  2.多微笑

  相对来说,微笑对于减压的功效是不可忽视的,而在微笑的过程中,我们身体的大脑是会释放出内啡肽的,像这样的具有很强的阵痛的作用的激素相比较吗啡的功效往往是要强200倍的。即便不能够发自内心的去微笑,有的时候也是需要做出微笑的表情的,像这样的能够起到很好的减压的效果。

  3.给妈妈打个电话

  当面对压力时,母亲慈祥的声音能让压力激素的水平下降,而后叶催产素(一种能够抑制焦虑情绪、放松心情的激素)的水平上升。当身负重压、不知所措时,不妨给家中的妈妈打个电话,情感上的共鸣会让你不再焦虑。

  4.远离尘世

  美国纽约威廉帕特森大学的心理学教授理查德·布罗纳认为,远离喧嚣的尘世能让大脑平静下来,省却很多烦心事,烦恼也会烟消云散。试着在一周内不开电视和电脑,抛开报纸和杂志,你的生活会更轻松。

  5.侍弄花草

  当情绪低落时,在家中修剪花草,给它们浇浇水、施施肥、剪剪枝,泥土的芬芳和花草的清香能缓解紧张。

  6.发发小脾气

  人在发脾气的时候能够将压力的水平降低到低的水平,从而可以很好的去缓解怨气,可以找一个僻静的地方,将自己内心的一些委屈以及气愤的心情都发泄出来,这样会让你有如释重负的感觉。

压力大怎么办 如何缓解心理压力 如何让自己身心放松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