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肌劳损的原因 保持好心情更护腰

  腰肌劳损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慢性病,而腰肌劳损为我们的生活及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影响,特别是在腰疼发作的时候。那么你知道腰肌劳损的原因及症状有哪些吗?其实压力大等心理或社会因素是导致腰肌劳损的原因之一,为了保护腰我们需要保持好心情。

  腰肌劳损或因压力山大保持好心情更护腰

  随着年龄的增长,许多人都有腰痛的困扰。事实上,除了真正因为骨骼与骨骼间盘出现物理性损伤导致的腰疼,还有不少非特异型腰痛的情况,而这种非特异性腰痛与人自身的压力有很大关系,压力大的人很容易导致慢性腰痛。日本经济新闻撰文为大家支招。

  心理因素也是导致腰肌劳损的原因之一

  突然出现腰痛症状时,很多人都会自然而然地担心如“腰肌劳损”或“腰椎间盘突出”等疾病,据日本爱知医科大学疼痛中心负责人牛田享宏教授介绍,实际上,及时拍片看到腰椎的病理变化,但也并不是每个人都会出现腰痛症状。

  一项瑞士进行的研究显示,有一部分没有出现疼痛感的人也会有出症状,在几乎相同的条件下,腰痛的人比不痛的人忧郁不安的比例更高。

  目前的科学研究显示,心理及社会因素已经成为导致腰肌劳损的原因之一,也就是说,身心上的压力也很容易导致腰肌劳损。有教授指出:“腰肌劳损大多数是由社会心理因素造成的,尤其是年轻人更容易因为压力而出现腰肌劳损。”

  根据日本一项针对836人的2年跟踪调查显示,导致腰肌劳损的发病风险主要有3点:1、过去有腰肌劳损史;2、频繁的弯腰持物动作;3、职场人际关系。进行该项研究的副教授表示,医护人员与在职场长期坐着工作的人很容易出现腰肌劳损,医护人员是出于职业性质容易增加身体负担,而长期坐着工作的人很容易养成驼背等不良坐姿,加重身体负担,加上职场人士往往因为工作的压力和与职场同事的关系而导致压力增大、情绪紧张,因此很容易出现腰肌劳损症状。

  长期的心理紧张容易导致导致腰肌劳损

  长期以来,医学上认为腰肌劳损的原因有两种:一种是长期反复进行增加身体负担的操作导致机体疲劳积累;一种是心理上产生的紧张与不安引起的疼痛。前者一般因为长期保持或反复进行不良姿势的动作,导致身体负担过重导致腰肌劳损,一般,有腰肌劳损家族史的人也很容易成为遗传体质;而心理上的紧张与不安很容易导致交感神经持续处于兴奋地位,肌肉持续保持紧张状态进而导致腰肌劳损。如果患腰肌劳损的人因此对疼痛产生进一步的不安与焦虑,就更难以治疗,甚至可能容易导致腰痛慢性化。

  一般情况下,急性腰痛经过治疗后能在两周内改善,而因压力导致的腰肌劳损则难以在短时间内改善。如果身心持续保持紧张状态,自律神经平衡容易崩溃,更可能导致疼痛的长时间持续。尤其是家里有备受腰肌劳损困扰的家人时,人们更容易对自身的腰痛产生紧张情绪,甚至可能导致腰痛状况恶化。因此,当腰痛时,排除了物理上的损伤,人们应当从心理上和生活习惯上去进行改善,保持良好的心情,以预防非特异性腰痛带来的困扰。

心理调理 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