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心理 如何让自己快乐的生活

  现代社会的女性,承受着来自生活和工作两方面的压力,很容易变的烦躁,甚至产生负面的情绪影响她们的生活。因此我们要了解女性心理,了解女人压力都来自什么地方,找到一个快速有效的减压方式,告诉她们如何自我减压,让她们生活的更快乐。

  要真正的缓解女性的压力,就要找准她们有压力的地方,具体的分析,找对方法来缓解压力。

  日常生活中女性如何给自己减压

  对女性而言,生活不该是一根紧绷的弦。为孩子、为家庭、为工作,你是不是已经做得太多?或从没有时间好好生活过?小编提供减压放松法,献给每一位值得呵护的女人。

  用音乐抚慰身心

  把一边吃饭一边配电视的习惯改掉,换成一边吃饭一边听音乐;另外,在家敷脸保养时,放点音乐来听,有不错的美容效果;如果你自己开车,把频道调到音乐电台,比听交通信息更容易放松。

  贴近大自然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找个安静的地方,喝着红茶或者是看资料,整理一下近的情绪,和大自然贴近一些,会让自己心情好很多。

  和闺蜜约会

  女人一旦结了婚,生活圈往往只剩下孩子与老公,建议你一定要有自己的好友圈,三不五时和“姊妹淘”一起约个会,分享一下女人的私密心事。

  重拾童心

到动物园看猴子被喂食的搞笑模样,买个玩具给自己,到山里面好好地大叫几声,让心里的小孩活过来,你会更快乐。

  偶尔小酌一下

  酒量与品酒无关,重要的是懂得品味,选个质感好的容器装酒,用质感好的酒杯来喝酒,再搭配小酒馆情歌,可以让喝酒的气氛更好。当然,酒勿过量,一小杯就好。

  不做任何的规划

  如今人们的生活总是有很多的规划,放佛只要有一点的空白就要安排一些事让自己来做。其实偶尔的给自己放一天假,没有任何的安排、任何的目标,这样的时候是好的缓解压力的时候。

  理性反思——自我反省和压力日记

  理性反思,积极进行自我对话和反省。对于一个积极进取的人而言,面对压力时可以自问,“如果没做成又如何-”这样的想法并非找借口,而是一种有效疏解压力的方式。但如果本身个性较容易趋向于逃避,则应该要求自己以较积极的态度面对压力,告诉自己,适度的压力能够帮助自我成长。

  同时,记压力日记也是一种简单有效的理性反思方法。它可以帮助你确定是什么刺激引起了压力,通过检查你的日记,你可以发现你是怎么应对压力的。

  心态调整——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拥抱压力

  法国作家雨果曾说过:“思想可以使天堂变成地狱,也可以使地狱变成天堂。”我们要认识到危机即是转机,遇到困难,产生压力,一方面可能是自己的能力不足,因此整个问题处理过程,就成为增强自己能力、发展成长重要的机会;另外也可能是环境或他人的因素,则可以理性沟通解决,如果无法解决,也可宽恕一切,尽量以正向乐观的态度去面对每一件事。

  如同有人研究所谓乐观系数,也就是说一个人常保持正向乐观的心,处理问题时,他就会比一般人多出20%的机会得到满意的结果。因此正向乐观的态度不仅会平息由压力而带来的紊乱情绪,也较能使问题导向正面的结果。

  精神超越——价值观和人生定位

  自我的人生价值和角色定位、人生主要目标的设定、职业方向的选择等等,简单的说就是:你准备做一个什么样的人,你的人生准备达成哪些目标。卡耐基说:“我非常相信,这是获得心理平静的大秘密之一--要有正确的价值观念。

  而我也相信,只要我们能定出一种个人的标准来--就是和我们的生活比起来,什么样的事情才值得的标准,我们的忧虑有50%可以立刻消除。”

  日常减压——早睡早起

  学会分与别人享情绪,多休息,多锻炼身体,不要急于求成,凡事不可追求尽善尽美,同时也要学会说“不”,少忧愁,常听音乐,对生活乐观豁达。

  生理调节——保持健康,学会放松

  另外一个管理压力的方法集中在控制一些生理变化,如逐步肌肉放松、深呼吸、加强锻炼、充足完整的睡眠、保持健康和营养。通过保持你的健康,你可以增加精力和耐力,帮助你与压力引起的疲劳斗争。

  活在今天——集中你所有的智慧、热忱,把今天的工作做得尽善尽美

  压力,其实都有一个相同的特质,就是突出表现在对明天和将来的焦虑和担心。而要应对压力,我们首要做的事情不是去观望遥远的将来,而是去做手边的清晰之事,因为为明日作好准备的佳办法就是集中你所有的智慧、热忱,把今天的工作做得尽善尽美。

女人压力 女性心理 如何自我减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