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压力大 得了白领健忘症怎么办

  如今很多的白领因为工作压力大导致了神经过度疲劳,继而造成了健忘症,出现了短暂记忆障碍。那么如何克服工作中健忘症呢?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些方法告诉你压力大怎么办,怎么解决因为压力大而导致的健忘症。

  其实白领得健忘症是因为他们因为压力大而使神经逐渐衰弱造成的。那么得了健忘症该怎么办呢?

  1、锻炼疗法

  需要将体育锻炼视为自己的一种生活方式。不喜欢锻炼的白领可先选择一些上肢活动相对简单的体育项目,如羽毛球、乒乓球,逐渐养成喜欢锻炼的习惯。建议40岁以下人群保持每周三次运动。办公室白领工作两小时后起身做伸展跳跃运动。

  2、营养疗法

  补充蛋白质、微量元素等营养物质,如牛奶、大豆、核桃、芝麻及沙丁鱼,当然也不能排除通过一些保健品来补充人体所缺的蛋白质以及微量元素等营养物质。

  当然除了要注意饮食之外,还应该尽量不喝酒抽烟,少吃口味重的食物。而且皮蛋、爆米花等都含有较多的重金属成分,是记忆力杀手,因此这类食物也不要多吃。

  3、交流疗法

  可根据爱好加入一些社团,多跟人交流,对放松心情有很好疗效。尽可能记忆电话号码、物品的名称等,并培养手写、亲自计算的习惯。

  4、音乐疗法

  可在工作时,放些旋律优美的舒缓音乐。

  作为白领也还真是辛苦,不仅要面对成堆的压力,还很难避免患上健忘症。所以,白领还是要坚持劳逸结合,别累垮了自己。

  5、勤于用脑

  勤奋的工作和学习能让人的大脑记忆力保持在一个良好的状态。

  学习记忆法,可使大脑得到锻炼,使我们的大脑永保青春,使脑细胞不至于僵化,还可以预防诸如“脑血栓”等方面的脑病,预防老年痴呆症。

  6、保持良好情绪

  良好的情绪有利于神经系统与各器官、系统的协调统一,使机体的生理代谢处于佳状态,从而反馈性地增强大脑细胞的活力,对提高记忆力颇有裨益。

  7、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大脑中一贯存在着管理时间的神经中枢,即所谓的生物钟,工作、学习、活动、娱乐以及饮食要有一定的规律,以免造成生物钟的紊乱、失调。尤其要保证睡眠的质量和时间,睡眠使脑细胞处于抑制状态,消耗的能量得到补充。

  健忘吃吃什么好

  南瓜

  甜甜的南瓜很多人爱吃,南瓜汤、南瓜羹都非常适合老年人和小孩子们吃,因为熟南瓜非常的软,老年人和牙齿没长全的小孩子都爱吃。南瓜不仅好吃, 而且非常营养呢,有助于大家缓解头晕、嘴干和心烦意燥等不适。重要的是非常健脑了,记忆力有所减退的话,赶紧买点南瓜回家吧,南瓜子也很不错哦!

如何克服工作中健忘症 工作压力大 工作压力大如何缓解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