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缓解焦虑症 大学生应怎样缓解焦虑症

  引起大学生焦虑症的原因,主要就是毕业找工作的压力,从某种意义上说就是对未来失去信心的表现,如果不能很好的调整状态,后果是很严重的。那么大学生如何缓解焦虑症?焦虑症的症状又有哪些呢?

  随着大学生逐渐的从学校走进了社会,面对社会上就业的压力,很多的大学生都患上了焦虑症,下面就来看看如何缓解焦虑症。

  缓解焦虑的小方法

  1、适当的哭一场

  在悲痛欲绝时大哭一场,可使情绪平静。哭是解除紧张、烦恼、痛苦的好方法。美国心理专家认为,眼泪能把有机体在应激反应过程中产生的某种毒素排出去。从这个角度来讲,遇到该哭的事情忍住不哭就意味着慢性中毒。

  2、痛快地喊一回

  当受到不良情绪困扰时,不防痛怜惜地喊一回。通过急促、强烈的、无拘无束的喊叫,将内心的积郁发泄出来,也是一种方法。

  3、进行剧烈的运动

  当一个人情绪低落的时候,往往都是不爱动的,越不动自己的注意力就越不易转移,情绪就更加的低落,这样就容易形成一种恶性循环。因此我们可以通过跑步、打球等运动来改变不良的情绪。

  4、找人倾诉

  俗话说“快乐,友人分享,是更大的快乐;痛苦,友人分担,就可以减轻痛苦”,不愉快的事情隐藏在心理,会增加心理负担。

  如找人倾吐烦恼,心情就会顿感舒畅。还可以找心理咨询员进行心理咨询,让他们帮助消解烦恼。

  5、转移注意力

  转移注意力就是把注意力从引起不良情绪的事情转移到其他事情上,可以做一些自己平时感兴趣的事,做一些自己感兴趣的活动。

  如游戏、打球、下棋、听音乐、看电影等,还可以和朋友外出旅游,到风景优美的城市中游玩,这样能使人从消极的情绪中走出来,从而激发了积极、乐观的的心态。

  6、纠正认知偏差

  “人受困扰,不是由于发生的事实,而是由于对事实的认识。”决定情绪的是人的认知,主动调整自己对事情的看法,纠正认识上的偏差,多从光明面看问题,就可减弱或消除不良情绪,变阴暗为晴朗。

  引起大学生焦虑症的原因

  1、就业压力

  大学生患焦虑症从某种意义上说,是对未来失去信心的表现,之所以失去信心和我们现在的就业市场混乱有很大关系,现在招聘信息是千奇百怪,600块钱的工作都大学生排队去。

如何缓解焦虑症 焦虑症的原因 焦虑症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