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症怎么办 如何正确预防抑郁症

  抑郁症是一种生活中常见的心境障碍,抑郁症的原因可由各种因素引起,以显著而持久的情绪低落为主要特征表现,对患者自身的影响是相当大的,因此我们需要了解如何预防抑郁症以及抑郁症的表现症状等基本常识。

  如何预防抑郁症呢?相信这是很多患者们都有想知道的,其实很简单,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有规律的生活习惯就可以了。

  如何正确预防抑郁症

  1、转移注意力

  注意力转移是忘记烦恼的佳方法,它不会让你的精力老是集中在不愉快的事情上。

  因为越是去想不愉快的事情,心情就越不好,有的时候甚至还可能会钻牛角尖,会陷入情感恶性循环的怪圈中。因此,要适当的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将注意力放在愉快的事情上。

  2、不要做重大决定

  抑郁症的患者在没有与对自己的情况十分了解的人商量之前,不要做出一些重大的决定,比如调换工作、结婚或者是离婚等,很可能你只是一时的冲动。

  3、量力而行

  我们每天晚上睡觉以前,可以考虑明天干什么。但是,计划不能定的太高,也不要太低,要给自己留有余地,这样每天都可以顺利完成计划,不会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4、主动求助

  一些自尊心很强的人会认为求助他人是一件很丢脸的事情,要知道当你需要求助的时候,就说明你是希望得到别人关注的,主动寻求和接受别人的关注是一种很有效的自我保护方式。

  5、充电

  我们可以适当的变动生活中的内容,不要时时刻刻的关注孩子而忽略了自己,可以暂时的将孩子交给信任的人照顾,给自己放假,哪怕是半天也行,让自己放松一下。

  抑郁症的表现症状

  1.心境低落

  主要表现为情感低落,抑郁悲观。轻者是闷闷不乐、兴趣减退,重者则是痛不欲生、悲观绝望、生不如死。典型的患者其抑郁的心境有晨重夜轻的节律变化。

  在心境低落的基础上,患者会出现自我评价降低,产生无用感、无望感、无助感和无价值感,常伴有自责自罪,严重者出现罪恶妄想和疑病妄想,部分患者可出现幻觉。

  2.思维迟缓

  患者思维联想速度缓慢,反应迟钝,思路闭塞,自觉“脑子好像是生了锈的机器”,“脑子像涂了一层糨糊一样”。

  临床上可见主动言语减少,语速明显减慢,声音低沉,对答困难,严重者交流无法顺利进行。

抑郁症怎么办 抑郁症的原因 抑郁症的表现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