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大怎么办 五种方式帮你轻松减压(2)

  咬指甲

  咬指甲不是一种习惯,而是在压力诱导下的心理自我保护行为。通过咬指甲满足“口欲”,转移人们的注意力,从而可以让自己更加轻松。那么相反来说,也就是咬指甲的人存在着一定的压力。

  有蛀牙

  引起蛀牙的因素除了不讲究口腔卫生之外,压力过大也会导致蛀牙。而且压力大的人还会在睡梦中偶尔磨牙,使牙齿越来越脆弱。

  青春痘

  痘痘可以体现身心压力的多少。尤其当腹部、脸颊、胳膊上出现红色皮疹或者痘痘,就要问一下自己近期的身心状况是否异常。

  如果感觉身心疲惫了,就多做深呼吸,让更多的氧气进入大脑,缓解疲劳和压力。

  肠胃不适

  很多人都尝试过因为过分担心一件事或者操劳过度,都会引起肠胃不适,例如感觉胃里面翻江倒海。

  尤其是对于某一件事情过于专注、仔细,也会让人感到压力很大,出现焦虑、呕吐、恶心等症状。

  记忆力差

  长期处于压力锅的环境中,的确会让人感到记性不好,经常忘东忘西。但是一旦压力被缓解了或者消失了,你会感觉到脑力得到恢复,记忆力也逐渐恢复正常。

  专家建议我们,压力大的时候,可以多运动,进行散步、爬楼梯、跳舞等,提高脑动力,改善记忆力。

  办公室减压的方法

  1.吃点零食

  可能很多都市白领都有一边工作,一边吃零食的习惯,这在紧张的工作状态中,对缓解压力是很有效果的。

  适当的泡杯咖啡,泡杯绿茶,不但在生理上能缓解疲劳,在心理上也可以进行放松。

  2.挤压小球

  很多职场人都会有一些不良情绪,但是又无法进行宣泄,所以可以买一些舒缓压力的小软球,当心理压力大时,可以拿出来挤一挤,压一压,对你的缓解压力会有不错的效果,毕竟你在上班时,拍打桌子,摔文件会给上司留下不好的印象。

  3.写下烦恼

  我们在工作中,总是会遇见很多的烦恼,如果这些烦恼不及时的发泄出来就会产生压力,继而影响人们的工作和生活,但是在职场中又不是什么都能畅所欲言的。

  建议可以将你要说的话写出来,从而达到减压的作用,当然,后记得收好或者让他消失,这些负面的情绪还是不要让其他人看到为好。

  工作压力乃是人们如今容易承受的压力,如果不懂得缓解压力,不但心理健康容易受到不良影响,恐怕对自己的身体健康来说,也不是一件好事。尤其是办公室一族,试着用上述的方法来减压吧,非常管用呢!

  结语:生活中,难免都会有一定的压力,但是我们不能因为压力而伤害到自己,毕竟压力大的危害还是有很多的,上文讲解了一些减压的方法以及压力大的表现,希望可以引起大家的重视,也祝愿大家在以后的职场生活中能够一帆风顺。

减压的方法 压力大怎么办 压力大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