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大怎么办 这样做可帮助你轻松减压

  每天面对繁重的工作与学业,你是否会感到无比的有压力,生活中减压的方法有很多,只有选择适合自己的,才可以帮助自己轻松的减压,究竟压力大怎么办呢?白领们放松压力的方法都有哪些呢?

  太多的压力会让人力不从心,无心工作,甚至会让身体受到伤害,很多的上班族和学生都有压力大的情况,下面就和小编来看看压力大怎么办吧。

  这样做让可帮你轻松减压

  1、面对面or打电话

  聊天也可以缓解压力,面对面或者打电话都是比较好的途径,而发短信,网络聊Q这种无法见到面和听到声音的方法减压效果不够好,为什么呢?因为当通过脸部表情或者听到电话中对方声音的时候,可以有效降低听者的压力水平,提高后叶催产素。

  2、吃零食选择柑橘

  心理学家建议大家,当压力过大的时候可以正确选择一些减压的零食,如橘子、葡萄柚等,甚至可以加一些柠檬在冰水里面,有助于改善情绪,起到很好的减压作用。

  3、大笑

  有研究表明,当你在感到无比有压力的时候,选择露齿大笑就可以让你紧绷的神经和紧张的情绪全部都放松下来。

  尤其是身处氛围紧张的环境,和面对有压力的工作时,爱笑的人们心率往往比那些不笑的人低,所以他们也比较不容易感到疲劳。

  4、拥有一段精彩的体验

  当人们感觉到紧张的时候,可以按照个人的爱好兴趣,例如沐浴阳光,欣赏画作,观赏一幢精妙绝伦的建筑,不但能够让你冷静下来,还能让你忘记繁嚣的工作环境,身心都得到了放松。

  5、别说脏话

  无论你压力多大,都要hold住,因为当你和同事处于同一个环境中,如果说起脏话,会感染身边的人,就更加火上加油了。

  因此,当自己觉得压力大的时候,可以走到办公室户外的地方,进行大口的呼吸,呼吸新鲜的空气或者在晚上写写日记都是比较有效的减压方法。

  6、选择柔和的环境

  环境的营造很重要,当你心情暴躁,快要感到抓狂的时候,如果此时给你来一段DJ,你肯定要爆发了。

  但听一些轻音乐,选择柔和的灯光,不要那种刺眼的吊灯。那么一来,就有助于舒缓紧张和压力。

  7、和朋友喝咖啡

  研究表明,当和一群朋友共同喝咖啡的时候,通过摄入咖啡因可以有效降低压力水平,那么,意思就是说一个人喝咖啡会感到有压力,尽管去买咖啡的时候,也好找一个人陪同。一边喝咖啡,一边宣泄一下感情。

  8、健身

  可以这么说,健身等于发泄,但是要科学的健身,例如使用短时间、高强度的健身运动比慢速运动更能达到减压的效果。如果想要通过健身达到又健康,又减压的目的,不如尝试一下进行20分钟高强度的动感单车。

  9、亲热

  温柔地亲吻、拥抱爱人可以让一个人的内心恢复平静,尽管一个很小的肢体上的接触都足够降低血压,恢复正常的心理水平。

减压的方法 压力大怎么办 放松压力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