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减压的方法 压力要及时排解才能更健康(2)

  心理减压的方法

  第一、天马行空,让自己平静下来

  当心理感觉到压力之后,学会运用语言和想象让自己放松下来,多在脑海里想象一些美好的事情。

  例如“我坐在蓝天白云之下,绿色平坦的草地上,享受着微微的春风”、“我正泡在浴缸里,听着音乐,享受着精油香精浴”等等,让自己在短时间之内心理得到放松,休息,心态也会平静下来。

  第二、找个朋友倒出压力

  找朋友聊天、诉说可以说是一个常见的方式,也是非常有效的,说出来总比烂在肚子里好。

  找一个信得过的朋友,将自己的压力、不满、不开心、压抑的情绪通通倒出来,即使对方并不能给你一个有用的帮助,但是说出来之后,心态已经平静不少了。

  但是要注意,你的目的要将自己的坏东西倒出来,然后进行挑拣,积极向上的情绪要留下来,不好的悲观情绪要丢弃掉,千万不要在自己的坏情绪都还没有丢弃掉,反而又从朋友出收了东西放进自己的包包里。

  第三、学会深呼吸

  经常听到有人建议,在压力大,心情不够平静的时候可以进行深呼吸,让自己平静下来。事实上,有科学的研究发现人们每天做深呼吸练习可以将压力减少到一半。

  挺胸抬头、全身放松,用鼻子深深的吸气,呼气,做的时候要注意空气溢满胸腔并且渗透全身每一个细胞时的感觉。

  第四、列出你的压力

  将生活中的压力罗列出来,认真细致的每一点都列出来,当你全部写出来之后,只要你逐一的击破,所谓的压力都可以渐渐的被化解掉。很多时候这些压力只不过是找不到一个出口而已,正面的面对它们,其实并不可怕。

  第五、想哭就哭

  哭也是排解压力的一个方法,当受到委屈,当心情不佳,当压力过大……的时候,想哭就哭,不要压抑自己的情绪。

  心理学家曾经给一些成年人测量血压,结果87%血压正常的人都表示他们偶尔会有哭泣的行为,而那些高血压患者大部分都是从来不流泪。

  第六、拥抱大树

  澳大利亚的一些公园里,每天早上的时候都会看到有不少的人在拥抱大树,这是一种减轻心理压力的方法,拥抱大树可以释放出体内的快乐激素,让人感觉更加的精神爽朗。

  第七、看一场恐怖电影

  当人们感觉到工作压力的时候其实是因为他们对工作的一种责任感,他们需要的是鼓励,是重新打起精神,与其通过放松技巧来克服压力还不如激励他们面对充满压力的情况。压力巨大的时候去看一场恐怖电影,可以让人将正面压力,反而会得到放松。

  第八、穿上喜欢的旧衣服

  有专家建议,当一个人压来巨大,无法排解的时候,可以找出一条平时心爱的旧裤子,套上一件宽松的衣物,可以让自己的心理压力不知不觉中就减轻不少。

  因为穿了很久的衣服会让人回忆起某一特定时空的感受,情绪也会有所高涨起来,心理的压力自然而然的也就降低了。

减压的食物 心理减压方法 自我减压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