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这样做 助你拿出理想状态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拉开帷幕,这场声势浩大的考试牵动着所有考生及其家长的心。寒窗12载,终于要看到成绩了,这是一件多么值得期待的事!但同时,考生心里更多的,应该是满满的紧张。虽然平时用功刻苦,但是万一考试的时候发挥失常,跟理想中的学校失之交臂,定当万分懊恼。

  因此,很多考生甚至会患上考前综合症,吃不下、睡不香,老师和父母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谁都知道,高考就剩几天了,在这些天里,重要的,不是如何复习功课,也不是吃“灵丹妙药”来补脑,而是学习怎样保持一颗平常心。

  饮食上如何应对

  对于很多考生家长来说,眼看要考试了,首先想到的大概是给孩子好好地补一补。的确,充足的营养是人身体健康和精力充沛的源泉,但是,过度进补不仅会给身体带来额外的负担,而且还会营造出一种不一样的气氛,使考生更加紧张。

  1、平常饮食就可以

  只要平时吃得规律、吃得健康,能做到荤素搭配,不妨就照着这个模式吃下去,哪怕是高考当天,也不需要吃得跟平时有什么太大的不同。

  健康的食物本身没有好坏之分,只是营养分布不同罢了。盲目地进补,很可能使身体一时难以消受,反而容易在考试期间“掉链子”。

  2、注意饮食的卫生

  如果说考试期间一定要在饮食上注意什么的话,那就是食物的卫生了。家长在给考生准备食物时,应从购买食物时,就进行严格的把关。尽量挑选新鲜的食物,特别是天气炎热,那种存放了很多天的食物就不要做给考生吃了。

  考生也不要在街头小摊上随便买东西吃,那些食物不但卫生没有保证,还可能造成消化系统的负担,特别是冷饮。口渴了就喝白开水,嫌热了可以在家煮好绿豆汤备用,吃饭前将手洗干净是不可少的步骤。

  精神上如何放松

  只要饮食上注意卫生和营养均衡,这些天不要再拼命熬夜学习,身体上出现问题的可能性就不大了。那么,大的压力自然是来自于精神。

  谁都知道,考前紧张不好,但事到临头,完全不紧张几乎是不可能的。如何缓解精神压力才是考生及家长重点要考虑的问题。

  1、沟通

  考试之前,考生的心情必定是有些焦虑的,若是老师和家长也表现得非常紧张,必然会使考生陷入更大的恐慌中。这时,老师和家长即使心里抱着殷切的期望,但也不要表现得过于明显,让考生觉得高考并不是唯一出路。

应对高考 高考前如何饮食 高考解压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