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的注意事项 “大雪”需防呼吸病爆发

  “大雪”节气的到来,意味着天空中降雪的可能性比“小雪”大了许多,同时,温度大大降低,北方大部分地区会在这一天跌至零点以下,南方也会出现很大程度的降温。因此,人们在这一时节就更加要注意呼吸道疾病的爆发,据医院数据表明,在这个时节出现呼吸道疾病的几率非常高。那么我们如何才能在“大雪”时节到来之时,给自己做一份全方位的保护哪?

  一、保护脖子,人人需要

  冬天常见的呼吸道疾病大多数都是从嗓子开始的。我们在冬天寒冷的时候,总是穿上厚重的羽绒服、毛衣、牛仔裤等等,总之是对身体全面包裹,但是有一样,那就是脖子,却总是被我们忽视。

  其实,这样做是很不科学的,冬天寒风很容易通过我们的颈部将寒气侵入到我们身体里,从而引起嗓子疼发炎等等。因此,在寒风到来的时候,我们好还是要围上一条温暖的围巾才能更好地保护我们自己。当然,由你亲手为家人围上一条同样有意义。

  二、喝水喝得对,才会有效果

  大雪过后,天气会更加的寒冷干燥,人们在这个时候都知道要多喝水才会少生病,但是喝水也是讲究方法的。首先不要一次喝过多的水,200ml左右就可以;同时好能保证一天的饮水量在1800ml以上。剩下的在饮食中摄取就足够了。同时,在运动过后,也不要喝凉水,以免因为外界天气寒冷加之凉水刺激,引起应激反应。

  三、避开过敏原,能保你健康

  冬季呼吸道疾病的发生除了病毒原因引起的,还有一部分是因为过敏导致的。因此,有效地避开过敏原是降低呼吸道疾病发生的另一主要保障。常见过敏原:花粉、鸡蛋、花生、宠物、金属等等。

  “大雪”到 被“热”病

  又是一年冬来到,无论是四季分明的北方还是温暖常春的南方,相信都已经领教过今年冬天的寒风威力了。在如此寒冷的季节里,家家户户,老老少少,纷纷找出了压箱底的厚冬装,毛衣、毛裤、围巾、手套,当然少不了的就是近些年卖的火热的保暖内衣。经过了如此一番的折腾过后,寒冷到是走了,可疾病却找上来了。

  一、门窗紧闭不通风,感冒“高兴”来找你

  冬天由于天气寒冷,人们往往不愿意开窗通风,想保住那一点“热乎气”,尤其是我国北方地区,冬季经常是还伴随着大风的到来,因此就更不愿意打开门窗。其实,这种做法会直接导致屋内干燥,室温上升,各种细菌病菌纷纷恢复了活力,急速入侵人体,再加上不通风,病菌在室内传播的速度就会更快。这也就是为什么经常是一个屋子的人一起感冒的原因了。

大雪 大雪养生 大雪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