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养生误区 这一点很多人都不知道

  夏至来临,在人们看来一年一度热的日子就要开始了,于是很多希望减肥的人就会想着在炎热的日子多出汗,肯定会瘦,想避暑的人就会整夜吹着冷风,喝着冰镇的西瓜汁,在房间玩手机、看电视、看书,生活看似悠哉悠哉,其实你错了!夏至养生有很多误区是人们经常犯的,但是很多人却不自知,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去看看你都中了哪些误区的圈套?

  夏至养生误区

  忌过于剧烈的运动

  一年当中阳气盛的一天就是夏至时节,在这时人体的阳气会泄发、毛孔张开,在此时如果做一些剧烈的运动,比如打篮球、跑步等等,都会使人体消耗太多从而使得身体内虚,因此切忌不可做过于剧烈的运动,运动好以散步、太极拳、游泳、瑜伽为宜。

  勿用饮料代替白开水

  汽水、果汁、可乐等冰冻饮料中成为夏天受欢迎的饮品。这些饮料中含有较多的糖精及电解质,会对胃产生不良刺激,影响消化和食欲,如大量饮用,还会增加肾脏过滤负担,影响肾功能。而且过多摄入糖分会增加人体热量,使人肥胖。

  夏季多出汗能减肥

  天气炎热,稍稍走动便汗流不止,不少爱美女士心里窃喜:是不是我的脂肪在燃烧了?真相:出汗减肥,没有科学依据。据了解,人的身体分布着约300万个汗腺。当热引起血管扩张时,血液中的水将热量传递至皮肤表面,然后随汗水蒸发,将热传到周围环境中,在高温环境下,人体的出汗量可高达每天8-12升。夏天出汗只是身体调节温度的一种生理现象,和燃烧脂肪关系不是很大。

  在密闭的室内泼水可降温

  在夏至炎热的时候,很多人都会给室内洒水降温,虽然这样做可以使室内的温度降低,带走一些热量,但是,如果室内的通风不是特别好,就会导致室内的湿气增加,等过一会儿室内的温度又会增高,这时由于室内潮湿,人就会感觉特别的闷热,又可能会引起中暑。所以,夏至在密封的室内进行泼水降温的做法不可取。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在泼水的同时,一并打开门窗以及电风扇,使空气流通。

  忌夜卧吹冷风

  晚上睡觉时整夜开空调冷气,这种习惯易导致伤风、面瘫、关节疼痛、腹痛腹泻,对身体的损伤严重。

  小儿睡后好不要扇风取凉,否则易患手足抽搐、口噤不开、风痹等病症。夜卧吹冷,极易折损人的阳气。但是很多人因为夏至炎热,都会整夜开着空调,这样做是非常错误的。

  晨练越早越好

  许多人都认为夏季晨练越早越好。其实,在天亮之前或天朦朦亮的时候,空气并不清新,不利于健身。据专家研究,在夏季早晨6时前,空气中的污染物不易扩散,是污染的高峰期。此外,日出前,由于没有光合作用,绿色植物周围并没有多少新鲜氧气。太早晨练易患感冒,引发关节疼痛、胃痛等病症。故夏季晨练的时间不宜早于6时。

夏至 夏至养生 夏至运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