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如何养生 大雪养生要注意什么

  大雪节气是一年节气当中的后一个节气。每年的时节会集中在12月份的7号左右。同时也代表着天气寒冷的降临到来,那么到这个时候也是养生的佳时节,大雪如何养生?大雪养生要注意什么?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大雪如何养生

  1、起居养生

  注意各关节、腰部、颈背部、足下、及下腹部丹田部位防寒保暖。多参加户外运动。不要熬夜,保持足够的睡眠。晚上好在11点前休息。

  2、食疗养生

  大雪时节,地冷天寒,人们由于天气寒冷,人体为了保存一定的热量,就必须增加体内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质的分解,以便产生更多的能量满足机体的需要。

  3、运动养生

  冬季人体的新陈代谢水平相对缓慢,阴精阳气也都处于藏伏之中,所以运动锻炼中要注意:准备活动要充分,待热后再脱去外衣,不要过于剧烈运动,避免大汗淋漓;锻炼后,换上干燥衣物。锻炼时运动量应循序渐进,逐渐增加运动量。

  大雪养生的食谱

  1、桂花枸杞粥

  材料:枸杞和桂花10克,大米100克,15克的白糖。

  做法:首先把桂花洗干净,大米也淘洗干净;然后枸杞去掉果柄和杂质并洗干净,后把桂花、枸杞子和大米一起放在锅内,加入适量的水,用大火煮沸后,再改用文火煮35分钟,要吃的时候再加入白糖,味道更鲜美噢!

  功效:桂花有散寒破结,化痰止咳等功效。煮粥的时候放入桂花,不但能让粥中香气四溢,还可缓解冬日干燥。枸杞子具有补肾益精、养肝明目、润肺止咳之功效。

  2、淮山芡实排骨汤

  材料:淮山、芡实各50~100g,排骨200g。

  做法:将淮山洗净切块,芡实洗净,排骨洗净切小块儿待用;汤煲中加入500ml清水,放入淮山、芡实、排骨用武火煮开,再调至文火煲2小时,放盐调味即可。

  功效:健脾补气。此汤较为平和,一般人群均适合,尤其适合气虚脾虚、便溏、面色萎黄之人。

  3、枸杞肉丝

  材料:枸杞20克、瘦猪肉100克,青笋20克、油、盐、砂糖、味精、绍酒、麻油、干淀粉、酱油适量。

大雪养生的食谱 大雪养生要注意什么 大雪如何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