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节气老人如何养生 大雪节气老人吃什么(2)

  3.葡萄柚

  大雪节气,不少人忙于进补,这时容易变胖,葡萄柚可以满足你变瘦的欲望。葡萄柚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维生素B2和维生素C,且由于它的热量较低,所以常被用于减肥食谱中。此外,葡萄柚含有非常丰富的柠檬酸、钠、钾和钙,而柠檬酸有助于肉类的消化,避免人体摄取过多的脂肪。

  4.甘蔗

  冬季是很需要补水的季节,甘蔗中含有丰富的糖分、水分,此外,还含有对人体新陈代谢非常有益的各种维生素、脂肪、蛋白质、有机酸、钙、铁等物质。甘蔗不但能给食物增添甜味,而且还可以提供人体所需的营养和热量。

  5.羊肉

  大雪养生吃什么好呢?羊肉的肉质比牛肉、猪肉等肉质细嫩,脂肪和胆固醇相对较少。羊肉性温热,补气滋阴,暖中补虚,开胃健力,在《本草纲目》中被称为元阳益血气的温热补品,温热即温补,宜冬季食用,故被称为冬令补品。羊肉中所含的L-肉碱,可用来保护细胞,防止乳酸积累。

  6.牛奶

  牛奶是优质蛋白质、核黄素、钾、钙、磷、维生素B12、维生素D的极佳来源,这些营养素可为大脑提供所需的多种营养。而且冬季是佳存储能量的季节,多喝牛奶可以保暖。建议一天喝三次牛奶,早餐配合谷类食品喝一杯奶,有利于蛋白质和钙的吸收,并调动人体机能;下午吃零食时来份牛奶,促进肠道蠕动清理肠道;晚上200毫升低脂奶静心安神,为全天“纤体工程”画个完美的句号。

  大雪节气的注意事项

  1、注意饮食

  大雪节气,室内气候干燥,新鲜蔬菜减少,会造成维生素B缺乏而诱发口角炎。因此,冬季应多喝水,多吃水果和蔬菜。

  2、注意起居和运动

  大雪节气,要注意保持情绪的稳定、平和,起居和运动有规律。冬季日短夜长,要注意早卧迟起,不要熬夜,不要过早起床晨炼,“必待日光”。

  结语:在大雪节气中,小编提醒大家一定要多注意保暖。多穿衣服,同时可以配合上上文的营养膳食进行搭配,那么我们的身体才不会感觉到寒冷,同时也要加强运动锻炼,增强体质。

大雪的注意事项 大雪老人吃什么 大雪节气老人如何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