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养生小常识 这些保健事项要注意(2)

  4、葱爆羊肉

  主料:羊肉250克。辅料:葱白3段、色拉油 适量、食盐 1茶匙、料酒 1汤匙、生抽 1汤匙、白糖 2克。

  做法:羊肉片化冰备用,葱白斜刀切丝备用。锅中倒入适量的炒菜油,比平时可以稍微多一些,油温约5-6成热左右,放入化冰后的羊肉片,迅速滑散翻炒,烹入料酒。待羊肉片开始陆续变白时,加入葱丝继续快手翻炒均匀,放入生抽,白糖,盐炒匀即可出锅。

  5、颜容粥

  材料:香蕉2个,蛋黄1个,胡萝卜150克,牛奶10克,苹果150克,蜂蜜适量,粳米100克

  做法:粳米煮粥,香蕉、胡萝卜去皮,苹果去皮核,均剁成细泥,将牛奶、蛋黄、蜂蜜在一起搅匀,同入煮熟的粥內,再稍煮,即可服食,每日1次。

  小雪节气要注意什么

  1、小雪节气要注意保暖

  在冬季,注意保暖是一个永恒不变的话题。很多年轻人,依仗身体强壮,而忽略的保暖,很容易导致身体出现感冒发烧的情况。还有就是一些弱势群体,像老弱病残孕这类人群,就更加需要注意保暖了,避免感冒生病。天气渐渐进入真正的寒冷,多穿衣服来御寒,注意保暖是必不可少的,而一些特殊疾病的病人,就更应当保护好自己的身体。

  2、小雪节气要注意保持好的心态

  注意保持好的心态,这点主要是和冬季的气候有很大的关系。总所周知,一旦到了冬天,随着天气越加寒冷,人的心情也会变得喜怒无常,这是自然的生理现象,但是也要好好的进行调节,否则很容易出现肝火旺盛的情况。还容易让人产生抑郁情绪,一旦出现了抑郁的情况,那么不管对于个人,还是对身体的人来说,都是有很大的影响的。

  3、小雪节气要健康饮食

  多饮水可以促进新陈代谢,缩短粪便在肠道停留的时间,减少毒素的吸收,溶解水溶性的毒素。好在每天清晨空腹喝一杯温开水。此外清晨饮水还能降低血液粘度,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小雪过后,在饮食方面可以多吃以下食物:保护心脑血管的食品,如丹参、山楂、黑木耳、西红柿、芹菜等。降血脂的食品,如苦瓜、玉米、荞麦、胡萝卜等。温补性食物和益肾食品,如腰果、芡实、山药、栗子、核桃、黑芝麻、黑豆等。

  4、小雪节气要科学作息

  小雪节气要增强体质、提高机体免疫力和抗寒能力。首先,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冬季应该早睡晚起,好不要迟于22点休息。如果超过1点还不休息,人的免疫力容易下降,加之小雪节气后气温下降明显,太晚休息更易生病。

  结语:小雪的时候要注意保暖,及时的添加衣物,保持好心态,多吃富含叶酸多的蔬菜水果,饮食要健康,多喝水,促进体内的新陈代谢,养成好的作息习惯,不熬夜,早睡晚起,增强自身的体质,保持好心情。

小雪养生小常识 小雪养生食谱 小雪节气要注意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