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吃什么 常吃蜂蜜竟然有这个效果

  虽然现在的气温还是比较低,但是实际上已经立春了哦!立春之后就是春季了,和冬天是不一样的,在这个时候我们在饮食上面需要做出一些调整,立春吃什么?另外,立春的时候养生方法也是和冬季不一样的,想了解更多就请看下文吧!

  立春吃什么

  蜂蜜

立春的时候建议大家吃点蜂蜜

  立春的时候建议大家吃点蜂蜜,蜂蜜是一种滋补效果很好的食物。蜂蜜能补中益气,而且比较温和,不会刺激到人体。如果想要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提升人体的免疫能力,那么吃蜂蜜是很合适的。蜂蜜可以搭配牛奶或者温水一起吃,味道更好。

  韭菜

  韭菜中含有很多的特殊挥发油,可以帮助开胃和提神,而且常吃韭菜还具有补肾的效果。春天正是韭菜鲜美的时节,我们用韭菜来包春卷吃,或者是做成饺子、包子,味道都很好。韭菜能帮助提升人的阳气,帮助解决手脚冰凉的问题。

  菠菜

  有不少人都以为菠菜是秋季的时候吃的蔬菜,实际上春天的菠菜味道更好。立春之后菠菜很鲜嫩,常吃菠菜具有解毒以及防春燥的效果。中医认为菠菜是一种凉性的蔬菜,很适合在春季的时候食用,并且菠菜含铁量很高,能缓解贫血。

  春芽

  春日食春芽。孔子说“不时,不食”,意思是,不是这个季节的(东西)就不吃。中医经典著作《黄帝内经》也说要“食岁谷”,就是要吃时令食物。春天里所有的植物都生发出鲜绿的嫩芽,可以食用的春芽有很多,如:香椿、豆芽、蒜苗、豆苗、莴苣等等。

  春笋

  被誉为“素食第一品”的春笋作为美味佳肴,自古以来备受人们喜爱。文人墨客和美食家对它赞叹不已,有“尝鲜无不道春笋”之说。春笋笋体肥厚,美味爽口,营养丰富,可荤可素。做法不同,风味也各异,炒、炖、煮、煨皆成佳肴。地方名菜春笋均占一席之地,如上海的“枸杞春笋”,南京的“春笋白拌鸡”,浙江的“南肉春笋”。不过,北方很难吃到新鲜的春笋,如果是弗尔玛林里泡过的就算了吧。

  樱桃

樱桃素有“春果第一枝”的美誉

  樱桃素有“春果第一枝”的美誉,目前在我国各地都有栽培。樱桃果实肉厚,味美多汁,色泽鲜艳,营养丰富,其铁的含量尤为突出,超过柑橘、梨和苹果20倍以上,居水果首位。樱桃性温,味甘微酸,具有补中益气,调中益颜,健脾开胃的功效。春食樱桃可发汗、益气、祛风及透疹。需注意的是,樱桃属火,不可多食,身体阴虚火旺应忌食或少食。吃不了樱桃,草莓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立春习俗 立春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