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吃什么 清明吃这种蛋健康又美味

  马上就是清明节了,大家知道在清明节的时候应该吃点什么吗?春天的美食是有很多的,而且味道也特别好。清明节的由来是什么?这个节日已经有了许多年的历史,是十分古古老的一个节日了。清明节如何养生?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一下。

  清明节吃什么

    鸡蛋


清明节的时候很多地区都有吃鸡蛋的习惯

  清明节的时候很多地区都有吃鸡蛋的习惯,据说这个习惯是从秦朝的时候就开始有了。当时鸡蛋被百姓当做一种很有营养而且又方便保存的食物,到了清明就会拿出来吃。人们不仅吃鸡蛋,还在鸡蛋上作画、雕花,非常有意思。

  青团

  青团也是在清明节的时候应该吃的,它是青色的,而且又是圆形的,所以就有了青团这个名字。青团是使用浆麦草来染色的,外面糯米制成的类似年糕的外皮,中间包着红豆或者是肉松、猪油等馅,口感很好,近年来十分受欢迎。

  艾粄

  客家人在清明节的时候喜欢做艾粄来吃,可能对于其他地区的朋友来说很陌生。其实就是用艾草煮水,然后调和糯米粉,混合芝麻和花生等做成馅,然后像包包子一样包好之后蒸着吃的一种食物。艾粄带有淡淡的艾草香气,别有一番风味。

暖菇包

  暖菇包是泰宁的传统特色小吃。暖菇原料学名鼠曲草,又叫佛耳草,当地人称为暖菇草。每年清明前夕,田间地头长满鼠曲草,毛茸茸、鲜嫩嫩的,正是采摘的好时节,也是制作暖菇包的好季节。在泰宁,制作暖菇包南北片有些差异。南片制作,用的是新鲜采摘的暖菇草原料,形似圆月,类似包子;北片的用暖菇粉制作,形似弯月,更像水饺。南片的一般在清明前夕吃,图的是新鲜口味,不讲太多规矩。

子推馍

  “子推馍”,又称老馍馍,类似古代武将的头盔,重约250—500克。里面包鸡蛋或红枣,上面有顶子。顶子四周贴面花。面花是面塑的小馍,形状有燕、虫、蛇、兔或文房四宝。圆形的“子推馍”是专给男人们享用的。已婚妇女吃条形的“梭子馍”,未婚姑娘则吃“抓髻馍”。孩子们有燕、蛇、兔、虎等面花。“大老虎”专给男孩子吃,也受他们喜欢。

里面包鸡蛋或红枣

  薄饼

  厦门民谚有云“清明吃薄饼”,意思是清明节一家人在扫墓后要聚在一起包薄饼吃。如今,闽南多数地方还保留这样的风俗习惯。老厦门人卷薄饼时,一般喜欢在薄饼皮里放点酥了油的海苔、油煎的蛋丝,或抹一点辣酱等,卷后趁热吃更有滋味。其中所包的各种蔬菜,预示着将使农苗兴旺、六畜茁壮,有的地区还认为吃了包卷芹菜、韭菜的薄饼,会使人们更勤(芹)劳,生命更长久(韭),家业更兴旺。

清明节养生 清明节吃什么 清明节的由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