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误区 吃南瓜时注意这6大禁忌

  南瓜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而且南瓜的做法有很多,味道非常美味,所以深受人们的喜爱。但是吃南瓜的时候也得注意一些饮食误区,否则就会损害身体健康。今天小编告诉大家吃南瓜时注意这6大禁忌,赶紧来看看吧。

  1、南瓜加羊肉

  这两种食物都是热性之物,一起吃可能会导致腹胀、便秘等等一些疾病。患感染性疾病和发热症状者不宜食用,以防病情恶化。

  2、南瓜加醋

  醋酸会破坏南瓜中的营养元素,降低营养价值。

  3、南瓜加菠菜

  南瓜含丰富维生素C分解酶,会破坏菠菜中的维生素C,同时自身营养价值也会降低。

  4、南瓜加红薯

  皆属易滞气食物,如果不煮熟便食用会引起腹胀,若二者同食,更会导致肠胃气胀、腹痛、吐酸水等。

  5、南瓜加带鱼

  带鱼富含优质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以及DHA、维生素A、维生素D等,有补虚、养肝、促进乳汁生成等作用,但与南瓜同食会身体不利。

  6、南瓜加红枣

  红枣富含维生素C,味甘性温,多食易消化不良,而南瓜性温,二者同食不仅维生素C被破坏,还会加重消化不良等症状。

  4款南瓜减肥食谱

  一、南瓜饼

  材料:南瓜、水磨糯米粉、细砂糖、清水

  做法:

  1、南瓜去皮切薄片,然后将南瓜片蒸或者炒熟。

  2、将弄熟的南瓜片倒入盆中,趁热用普通打蛋器或大勺子捣成南瓜泥,加入适量细砂糖拌匀。

南瓜的做法 南瓜的功效与作用 南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