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禁忌 高血压患者要注意八大事项

  高血压是一件令人非常烦恼的事,高血压患者要注意很多饮食禁忌,比如说不能吃太油腻的食物,也不能食用含糖量特别高的食物。那么高血压患者在饮食方面到底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呢?今天小编就来说一下高血压患者要注意八大事项,赶紧来了解一下吧。

  注意事项一

  饮酒可使心率增快,血管收缩,血压升高,还可促使钙盐、胆固醇等沉积于血管壁,加速动脉硬化。大量、长期饮酒,更易诱发动脉硬化,加重高血压。因此高血压患者应戒酒。

  注意事项二

  高血压病患者千万不要喝浓茶,尤其是浓烈的红茶。因为红茶中含有的茶碱成分特别高,一旦饮用就可能会引起大脑兴奋不安、失眠心悸等不适症状,从而导致血压上升。

  而饮清淡绿茶则有利于高血压病的治疗。

  注意事项三

  高血压病病因虽多,但大部分属阴虚阳亢性质,狗肉温肾助阳,能加重阴虚阳亢型高血压的病情。

  他类型的高血压,或为肾阳虚,虚阳上扰,痰火内积,瘀血阻络等,食用狗肉或躁动浮阳或加重痰火或助火燥血,均与病情不利。所以不宜食用。

  注意事项四

  食盐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钠,钠溜留可引起细胞外液增加,心排出量增多,血压上升。因此,高血压患者应限制盐量的摄入。

  注意事项五

  不要食用辛辣或者精细的食物,因为辛辣和精细食物可以使大便干燥难排,很容易导致大便秘结。那么患者在排便的时候,会使腹压升高,从而使血压骤升,诱发脑出血。所以高血压患者禁用辛辣和精细食物。

  注意事项六

  高血压病患者应限制或禁用动物蛋白(如动物肝脏、蛋类)的摄入,因蛋白质代谢产生的有害物质,可引起血压波动。

  平常饮食可选用高生物价优质蛋白,如鱼肉、牛奶等。某些蛋白(如氨基乙黄酸、酪氨酸等)有降压作用。

如何降血压 饮食禁忌 高血压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