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胶怎么吃 这些食物不能和阿胶同吃

  阿胶含有的蛋白质成分十分丰富,经常食用对我们的健康存在着一定的益处,而且阿胶还含有钙、钾、钠、镁、锌等微量元素,是补血止血、滋阴润燥的良药。但是你知道阿胶的饮食禁忌吗?阿胶虽然营养价值高,但是如果不注意饮食禁忌的话,就有可能会损害我们的身体健康。那么今天小编就来告诉你有哪些食物是千万不能和阿胶一起吃的,快来看看吧。

  1、萝卜

  阿胶不能与萝卜一起食用,萝卜顺气助消化,阿胶补气,两者同吃功效会抵消。服用阿胶前后2小时内,忌吃萝卜。

  2、浓茶

  食用阿胶的前后一小时不要喝浓茶,因为浓茶里面的成分会影响阿胶的药效。

  3、大蒜

  阿胶不能和大蒜一起吃,食用大蒜会影响阿胶药效。大蒜属顺气和促消化食物,而阿胶是补气药物,这一补一顺作用相抵,大大降低阿胶功效。所以,服用阿胶前后不要吃大蒜,以免降低药效。

  4、牛奶

  牛奶的蛋白质容易和阿胶中的有机物发生反应,降低滋补效果,因此服用阿胶时,忌用牛奶送服。

  5、大黄

  阿胶不能和大黄一起吃,是因为大黄具有泻火的功效,如果和阿胶一起食用的话会失去阿胶的作用,不会有什么影响。但好不要一起食用。

  阿胶的吃法

  阿胶的服法有多种,以上好黄酒、冰糖伴以阿胶炖化服用,主要治疗妇女月经不调、经水不止、妊娠出血及产后虚弱。

  另一种是将上述三者再加入适量红枣、核桃仁、黑芝麻等炖化服用,对男子身体虚弱、贫血性心悸、头晕、气急疗效较好,也能改善神经衰弱、失眠多梦等症状。

  1.阿胶黄酒

  阿胶250克,黄酒30毫升置锅内,隔水加盖蒸约两至三小时,待其全部溶化后取出即可。每日一至两次,每次服两匙,此法适用于一般血虚症。

  2.芝麻、核桃阿胶膏

  阿胶150克,砸碎,黄酒350毫升,浸泡一周。待阿胶呈海绵状,略加水炖化,加入黑芝麻、核桃仁适量,加上冰糖250克,蒸1小时,不断搅拌,冷却即成冻膏。

  每天早晚各一至两匙,温开水冲服。此法对患腰酸怕冷、耳鸣和阴虚或肾亏等症有特效。

阿胶怎么吃 阿胶的做法 阿胶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