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吃鸡蛋 谨记这7种食物千万不能生吃

  在我们日常饮食当中,有的人喜欢生吃鸡蛋,觉得这样吸收的营养会更多,其实,生吃鸡蛋不仅会阻碍人体对生物素的吸收,而且还有可能引发腹泻等一些不良反应。那么你还知道有哪些食物不能生吃吗?今天三九养生堂的小编就来告诉你一定要谨记这7种食物千万不能生吃,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忌生吃螃蟹和龙虾

  生螃蟹带有肺吸虫的囊蚴虫和副溶性弧菌,龙虾则是肺吸虫的中间寄主,生吃螃蟹和龙虾后,肺吸虫进入人体,会造成肺脏损伤,严重者会使肠道发炎或肠道水肿充血。

  2、忌吃生鸡蛋

  在鸡蛋清里面含有大量的抗生物蛋白,在经过肠道和生物素结合之后,就会阻碍人体对生物素的吸收。而且生鸡蛋一般都含有沙门氏菌,如果生吃会使人发生呕吐、腹泻等不良反应。

  3、忌生吃蜂蜜

  蜜蜂在酿制蜂蜜时,常常采集一些有毒的花粉,这些有毒的花粉酿进蜂蜜以后,人吃了生蜜就容易发生中毒。

  另外蜂蜜在收获、运输、保管的过程中,又很容易被细菌污染。因此,生蜂蜜不可食用。

  4、忌生吃豆浆

  豆浆的味道美味可口,而且含有的营养价值并不比牛奶低。但是如果饮用未煮沸的豆浆,就有可能引起全身中毒。因为在生豆浆中含有一些叫做抗胰蛋白酶、酚类化合物和皂素等有害成分。

  抗胰蛋 酶影响蛋白质的消化和吸收;酚类化合物可使豆浆产生苦味和腥味;皂素刺激消化道,引起呕吐、恶心、腹泻,从而破坏红细胞,产生毒素,以致引起全身中毒。

  5、生吃白糖

  有人吃食品时,喜欢夹着或蘸着些生白糖,这种吃法其实对身体健康不利。

  因为白糖在生产,包装,运输,储存的过程中,很容易受病原微生物污染,尤其是存放一年以上的,颜色变黄的白糖,会引起胃肠不好,腹泻等症状,甚至引起过敏反应。

  因此,生的白糖并不是无菌的,特别是那些存放过久的白糖,更加不能生吃了,在吃白糖的时候只要加热到70摄氏度并超过3分钟就可以了。

  6、忌生吃河鱼

  肝吸虫卵在河塘的螺狮体内发育成尾蚴,并寄生在鱼体内,若吃了生的河鱼,肝吸虫就会进入人体发育成虫,可使人体产生胆管炎,甚至发展成肝硬化。

不能生吃的蔬菜 不能生吃的食物 生吃鸡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