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病人不能吃什么 哪些食物痛风不宜吃(5)

  痛风患者不宜喝酒吃肉的原因

  牛羊肉属含高嘌呤高蛋白膳食,在体内代谢后,产生大量尿酸,如同时再饮酒,乙醇代谢产生的乳酸会阻止肾脏对尿酸的排泄,嘌呤代谢紊乱,尿酸盐结晶沉积于关节腔内,则引起滑膜的急性炎性反应,使滑膜充血、肿胀、关节液增加。医学上叫做“急性痛风性关节炎”,常见的是拇趾的跖指关节红肿热痛。

  痛风起病有时较快,患者常在夜间无缘无故被关节肿痛惊醒,受侵关节常发红、发热、疼痛,关节周围常见弥漫性红斑,该病往往是因为着凉、酗酒、摄入高嘌呤高蛋白的膳食所致,中老年男性多见。

  该症用抗生素治疗无效,应采取休息、制动、多饮水或输液,以增加尿酸的排泄并保护肾脏,严重时可应用抗痛风药治疗。

  痛风病人为什么不能喝酒

  医生告诫说,痛风病人是不能饮酒的。痛风病人既使未发病时,也是不能喝酒。

  因为酒类中的主要成分乙醇可使体内乳酸增加,而乳酸能抑制肾小管对尿酸的排泄,乙醇还能使尿酸合成增加,使血尿酸升高。平时喝点小酒,尤其是饥饿后饮酒很容易导致痛风急性发作,故痛风患者平素要多饮水,不喝酒,包括白酒、葡萄酒、啤酒等都不要喝,因为酒类本身还可提供嘌呤原料,如啤酒内就含有大量嘌呤成分。长期饮酒可发生高尿酸血症,所以痛风病人好戒酒。

  此外,对于痛风患者来说,要严格限制蛋白质的摄入,以免体内产生过多的内源性尿酸,加重病情。饮食上要以植物蛋白为主,动物蛋白可选牛奶、奶酪和鸡蛋,因为它们既富含必需氨基酸的优质蛋白,嘌呤含量又少,对痛风病人几乎不产生不良影响。

  但要注意的是。痛风患者虽然能喝牛奶,但酸奶就不宜饮用。这是因为酸奶中含有较多的乳酸,而所有菌类都是高核酸物质,乳酸可干扰尿酸排泄,在体内形成过多嘌呤而加重病情,对痛风病人非常不利。患有痛风的朋友应远离酒精制品,多食健康食品。

  痛风患者能吃蜂蜜吗

  据《保健时报》报道,痛风是以血液中尿酸浓度异常升高(又称高尿酸血症)为主要病理基础的一种慢性疾病。

  痛风患者不宜吃蜂蜜,蜂蜜中含有较多(约占49%)的果糖,而果糖可以使尿酸生成增加。

痛风 痛风病人不能吃什么 饮食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