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食物搭配吃会死人的

  春节长假之后,大家又回到学校、回到公司聚餐了。在吃得丰盛的同时,一不小心可能会吃到不适宜搭配的食物哦。有时候吃完美食觉得身体不适,有可能是食物相克引起的。比如胡萝卜素和酒精混合食用,容易引起肝病!赶紧来看看三九养生堂小编整理的种搭配禁忌,不要再吃坏身体咯。

  嫌疑“犯” 菠菜和酸菜

  案例一:一个女子曾经因为亚硝酸盐中毒而被送入医院,据她的回忆说,她一整天都没有出去,只是前几天家里剩下的酸菜和菠菜一起炖吃了,然后在晚上的时候就出现了中毒反应。

  解读:吃快腐烂的菠菜可导致亚硝酸盐中毒。

  专家说法:放置时间较长的菠菜或是腌制不好的酸菜中含有有毒的亚硝酸盐,亚硝酸盐会将血液中正常的血红蛋白氧化为非正常的高血红蛋白,在血液循环过程中可导致机体缺氧。长时间的缺氧,可引起机体出现一系列的病理临床症状。建议人们不要食用放置时间较长的菠菜或是腌制不到位的酸菜,吃酸菜前好用水先泡上1~2天后再食用。

  嫌疑“犯” 胡萝卜和酒

  案例二:荷小姐习惯在家里用榨汁机制作新鲜的果汁,在一天荷小姐先榨了一杯胡萝卜汁,然后又自己喝了一杯葡萄酒。凌晨的时候,她的肚子开始剧痛起来,等被送到医院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是肝中毒。

  解读:胡萝卜素和酒精混合食用,容易引起肝病。

  专家说法:“胡萝卜下酒”的吃法不利于健康。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酒精一起进入人体,会在肝脏中产生毒素,引起肝病。所以,胡萝卜不宜做下酒菜,饮酒时也不要服用胡萝卜素营养剂,特别是在饮用胡萝卜汁后不要马上饮酒,以免危害健康。

  嫌疑“犯 牛肉和栗子

  案例三:杨先生平时喜欢吃牛肉,这一天中午,杨先生在家炖牛肉的时候顺便放了几颗栗子进去。吃了之后胃就开始难受,打嗝,吐酸水,不久出现呕吐症状。

  解读:牛肉和板栗子混在一起吃,易出现消化不良、呕吐症状。

  专家说法:据《饮食正要》记载:“牛肉不可与栗子同食。”栗子中富含维生素C,每100克含量达40毫克。牛肉则含有多种微量元素。栗子中的维生素C易与牛肉中的微量元素发生反应,削弱栗子的营养价值,这两种搭配同食,不易消化。故牛肉不宜与栗子共食,好间隔一段时间,分开食用。

健康饮食 食物搭配 食物搭配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