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热夏天水果盛宴 该如何选择

  夏天到了,各种新鲜水果上市,让人挑选的时候目不暇接。五颜六色的水果市场,种类繁多,新鲜水果的食用,在炎炎夏日不仅能够解渴,而且能够补充人体所需的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但是,在夏天,并不是吃任何的水果都是适宜的,水果的摄取也要根据时令的不同来选择,更主要的是应该根据食用者自身的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水果。

  一、颜色鲜艳美丽陷阱

  在选择、购买水果的时候,水果的外表形状是给购买者的第一印象,一般来说,颜色鲜艳,外表光亮,没有碰伤、斑点的水果往往是购买者的首选。但是,却不想有的时候,外表的鲜艳亮丽,隐藏着巨大的陷阱。

  世界上没有百分之百完美的人,同样对于水果来说,百分之百完美的水果也是不存在的,就像人从中年向老年迈进的时候,脸上会有皱褶的出现,对于水果来说,成熟的水果外表或多或少的会有几处斑点,这是鲜明它已经成熟。但是,对于某些不法商家来说,这样的水果,味道是鲜美的,但是,外观却不怎么样,因此,他们会在这些水果还没有完全成熟的时候,就将其摘下,此时的水果一般都是光滑圆润,其后,这些商家会用人工的方式对这些水果进行催熟,更有甚者,直接在这些水果的生长过程中加入大量化肥,食物添加剂以及某些对身体有害的化学元素,以此来加快水果的生长节奏。

  二、弹指一敲辨明声音

  通常来说,完全成熟的水果会散发着一种果香味,这种香味通过嗅觉是可以闻到的,例如菠萝、水蜜桃、香瓜都会有它独特的香味在其中。因此,在购买水果的时候,可以尝试着闻闻水果的味道来判断这水果是否新鲜。

  而对于某些特别的水果,弹指一敲就能辨明水果内部的声音了,这样就可以判断这些水果是否成熟,以西瓜来说,弹指一敲,如果能够听到清脆的声音,表示这西瓜刚好成熟了,水分也是极好的,对于,那些老瓜农来说,这弹指一敲辨明声音就是自己的绝技。而同样的弹指一敲,对于菠萝来说,如果听到菠萝发出厚重的声响,说明这个菠萝已经成熟了,是可以食用的。

  三、观察果蒂判定时间

  挑选水果的时候,可以尝试看其硬度,通常来说,新鲜的水果会有一种硬梆梆的外表,拿在手中会有一种沉甸甸的重量,说明其内部布满了水分,在食用的时候,会给人甜滋滋的感觉;但是,如果在挑选水果的时候,外面柔软,甚至在所挑选水果的表面一按就能出现一个手印的话,说明这样的水果已经被储藏了一段时间,里面的水分和养分已经失去了许多。

挑选水果技巧 水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