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月经不能吃什么 正确饮食摆脱痛经的苦恼

  月经期间是每个女人都非常重要的一段时间,月经期间的饮食非常的重要,如果不注意可能就会落下严重的病根。那么,来月经不能吃什么食物呢?来月经不能吃的水果有哪些呢?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来月经的注意事项吧。

  目录

  1、来月经不能吃什么 2、月经期间不能吃的有哪些

  3、来月经不能吃哪些水果 4、月经期饮食注意事项

  5、来月经的禁忌 6、月经要远离的食物

  7、经期的饮食宜忌 8、经期饮食小贴士

  来月经不能吃什么

  女性经期来临时,饮食要尤为注意。因为经期期间的饮食是会影响到女性的身体状况,例如会出现痛经的问题。因此女性在月经期间必须注意饮食。当女性越来越注重自己的健康时候,她们会懂得如何选择健康的饮食,尤其是在月经期间,因为月经期是女性较为脆弱和需要照顾的时候,那么这时候就要有个健康的饮食意识了,下面为你介绍一些女性健康生活常识,那么月经期到底该什么食物不宜吃呢?

  月经期不宜吃什么食物

  吃酸辣食物:米醋、酸辣菜、泡菜、石榴、杨梅、草莓、杨桃、樱桃、酸枣、芒果、杏子、李子、柠檬等酸涩食物,不利于经血的排出和畅行,尤其是痛经患者更应忌食。而辣椒、胡椒、大蒜、葱、姜、韭菜等辛辣刺激性食物,对有些人则会导致盆腔充血、炎症,或造成子宫过度收缩,使原有痛经者更为加重。

  浓茶:浓茶除了有一定的营养价值外,还有防治疾病的作用。但妇女月经期间特殊的生理因素决定了忌饮浓茶。因为浓茶中咖啡碱含量较高,刺激神经和心血管,使人兴奋,基础代谢加快,容易产生痛经、经期延长和经血过多。同时,浓茶中的鞣酸在肠道中与食物中的铁强合,发生沉淀,使铁的吸收受到阻碍,引起缺铁性贫血。

  酒:酒有通经活血的作用,经期饮酒还易导致经血过多、经期延长,不利健康。经期应该尽量避免饮酒,好对酒说:不吧。

  油炸食品:油炸食品也是经欺女性的一大禁忌。因为受体内分泌的黄体酮影响,经期女性皮脂分泌增多,皮肤油腻,同时毛细管扩张,皮肤变得敏感。此时进食油炸食品,会增加肌肤负担,容易出现粉剌、痤疮、毛囊炎,还有黑眼圈。另外,由于经期脂肪和水的代谢减慢,此时吃油炸食品,脂肪还容易在体内囤积。

  冷饮食:月经期进食冷饮或生拌凉菜等食物,容易使人体产生内寒;而寒气凝滞可导致血行不畅,造成经血过少,甚至痛经。即使在酷暑盛夏季节,月经期也不能吃冰淇凌及其它冷饮。饮食应以温热为宜,利于血运畅通。冰品、冬瓜、茄子、丝瓜、黄瓜、冬瓜、蟹、田螺、海带、竹笋、橘子、梨子、柚子、西瓜等等,及酸涩的食物,如酸梅、未成熟味酸之水果,应该避免在经期内食用,以免造成血液不流畅的状况。

  多吃食盐:经前多吃咸食则不利经期健康。要是经前大量咸食,使体内贮存的盐分和水分过多,在月经来潮前夕,就会发生头痛、局部肿胀以及心绪不安、激动易怒等症状,给经期带来烦恼。若能在月经来潮前10天开始吃低盐的清淡饮食,减少盐分和水分的摄入量,便可使上述不适现象减轻或消失。

  其它注意事项

  经期也不可拨牙:恐怕很少有牙医在拨牙前,会询问你是否在经期,但你自己一定要知道,不能在经期拨牙!否则,不仅拨牙时出血量增多,拨牙后嘴里也会长时间留有血腥味,影响食欲,导致经期营养不良。这是因为月经期间,子宫内膜释放出较多的组织激活物质,将血液中的纤维蛋白质溶解酶原激活为具有抗凝血作用的纤维蛋白溶解酶,同时体内的血小板数目也减少,因此身体凝血能力降低,止血时间延长,易引发伤口感染,不利愈合。

月经期间注意事项 来月经不能吃什么 来月经不能吃什么水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