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的功效与禁忌 喝普洱茶也是要注意的

  普洱茶越来越受我们女性同胞的喜爱,主要是应为它可以去油腻降血脂从而起到减肥的效果。当然它还有其他对我们身体好的效果,不过也不是人人都能喝的,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喝普洱茶的功效和禁忌吧。

  功效

  中医认为普洱茶同时具有清热、消暑、解毒、消食、去腻、利水、通便、祛痰、祛风解表、止咳生津、益气、延年益寿等功效。

  这些说法姑妄听之,毕竟把茶当药还是需要一些加工过程的。

  现代医学对普洱茶功效的研究得出的结论则更为夸张,即普洱茶有暖胃、减肥、降脂、防止动脉硬化、防止冠心病、降血压、抗衰老、抗癌、降血糖、抑菌消炎。

  减轻烟毒、减轻重金属毒、抗辐射、防龋齿、明目、助消化、抗毒、预防便秘、解酒等20多项功效。

  而其中暖胃、减肥、降脂、防止动脉硬化、防止冠心病、降血压、抗衰老、抗癌、降血糖的功效尤为突出。

  降脂、减肥、降压、抗动脉硬化。

  防癌、抗癌。

  养胃、护胃,在适宜的浓度下。

  健牙护齿,普洱茶中含有许多生理活性成分。

  消炎、杀菌、治痢。

  抗衰老.茶叶中儿茶素类化合物具有抗衰老的作用。

  除此之外,发酵的普洱熟茶中还含有丰富的益生菌,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而普洱茶的益生菌群多是在熟茶发酵的过程形成的。

  通过发酵,在微生物的作用下,茶叶中的香气成分、茶多酚等化学物质发生了结构转化,会呈现出来别具韵味的茶品特质和养生效果。

  色素和染料:普洱茶有丰富的色素,用途更加广泛,不仅调酒可以用他,制造食品也可以用他。

  如果厨房准备一点普洱茶浓汁,用作菜肴的调味,比一般化学色素好得多,还可以用来染布,可以染多种颜色,色香俱全。

  有机肥:冲泡过的普洱茶仍有无机盐、碳水化合物等养分,堆掩在花圃里或花盆里,能帮助花草的发育与繁殖。

  一般喜爱盆栽的朋友,都知道这项用途,这比当垃圾处理方便多了。

  洗涤剂:茶水可以去垢涤腻,所以洗过头发之后,再用茶水洗涤,可以使头发乌黑柔软,富有光泽。

普洱茶的副作用 普洱茶的功效 普洱茶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