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男童丧命只因喝了它(2)

  这些食物也要小心

  1、西红柿

  不少人都知道青西红柿是含有剧毒,一定不能吃的,所以在购买西红柿的时候,我们都是挑选果皮红润的西红柿,可是果皮红润的西红柿一定就是安全放心的吗?有的西红柿很有可能是被催熟的而不是自然成熟的,这种西红柿虽然外表上看不出来,但是一旦食用后也会出现食物中毒的现象。

  所以在购买西红柿的时候一要先摸手感是否软和,二看西红柿外形是否圆滑,三注意是否是反季节上市,如果你购买的西红柿都没有上述的症状,那么很有可能就是催熟西红柿。

  2、豆角

  豆角是我们餐桌上经常可以看到的食物,尤其经过爆炒后,香气扑鼻,很多人都爱吃,豆角虽然好吃,但是在食用之前也要多加注意,一定要将豆角的的两头去除干净,因为豆角的两头含有植物血球凝集素和皂素等有毒因子,两者会刺激消化道黏膜,进入血液后还会破坏红细胞及凝血功能。

  除此之外,豆角如果没有煮熟,在煮了五分钟,温度达到80摄氏度时,是这种毒性强烈的时候,所以豆角一定要煮二十分钟以上才可以,如果豆角没被煮熟,那么食用的人很容易就会出现恶心、呕吐、腹泻、头晕等不良反应。

  3、红薯

  提起红薯,很多人想到的就是香喷喷的烤红薯,喜欢那表皮脆裂,里面却香滑甜嫩,每当天气寒冷的时候,街上卖烤红薯的摊贩周围便围满了人。

  可是吃烤红薯的时候一定不要吃皮,因为红薯表皮上含有番薯酮等有毒物质,对人体的肝脏造成很大的损害,而且这种有毒物质进过烤制后并不能被消灭,所以不论是吃吃烤红薯才是红薯做菜,都一定要把皮去掉再吃。

  4、柿子

  很多人吃柿子的时候,都是把柿子洗干净后就连皮吃,可是柿子皮中含有大量的鞣酸,食用后会与体内的蛋白质发生反应,从而在胃中出现一种沉淀物,造成肠胃不适,所以吃柿子的时候一定不要连皮吃。

引起食物中毒的原因 苹果核的毒性 苹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