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男童丧命只因喝了它(3)

 

  1、芒果

  芒果营养价值极高,维生素A含量也很高,还具有清肠胃、防治便秘、美化肌肤的功效,是深受欢迎的水果。但是芒果有止血的作用,经期吃多了会让经血积在体内流不出来,对身体不好。此外,芒果性微寒,若大量或冰镇后食用,则易导致寒气内侵、搏结于血,也会导致经血不畅。

  2、西瓜

  西瓜是一种非常好吃的水果,尤其是在“秋老虎”之际,吃上一块西瓜爽翻半天。然而西瓜也是寒性水果的典型代表,中医认为会导致脾胃虚寒,寒积腹痛,小便频数,小便量多。

  因此虽然西瓜含有多种氨基酸和糖,具有清热解暑、爽利解渴的作用,但即使是正常人也不可过量食用,经期MM更应慎食喔。

  空腹不宜吃的水果

  香蕉

  香蕉内含有丰富的糖和纤维物质,有利于消化和通便等功效。香蕉中有较多的镁元素,空腹吃香蕉会使人体中的镁骤然升高而破坏人体血液中的镁钙平衡,对心血管产生抑制作用,不利于身体健康。

  此外,空腹时胃肠内几乎没有可供消化的食物,此时若是吃香蕉,将会加快肠胃的运动,促进血液循环,增加心脏负荷,易导致心肌梗塞。

  专家提醒,不要空腹时吃香蕉,一般应选择在饭后或不是饥饿状态时吃香蕉比较安全。

  西红柿

  西红柿含有大量胶质、果质及柿胶酚可溶性收敛剂,这些物质容易与胃酸发生化学作用,形成不易溶解的块状物,从而堵塞胃的出口——幽门,使胃内压力升高,造成急性胃扩张而使人感到胃胀痛。

  西红柿适合在饭后食用。饭后胃酸降低,就不易形成状块物。

  感冒不能吃的水果

  梨

  川贝冰糖炖梨是中医常用的润肺止咳化痰的食疗法,有不少人却直接吃生梨,甚至大嗑梨子,结果越吃越咳。

  生梨,味甘、微酸,能清热生津,润燥化痰,解酒毒。但生梨是属于寒性的水果,不宜在感冒期间生食,否则会使得痰更多、咳得更严重,如果想要吃的话,要炖过后才可以祛除寒性。

  橘子

  有人认为橘子是止咳化痰的,在感冒的时候会多吃橘子。实际上,橘皮确有止咳化痰的功效,但橘肉反而生热聚湿生痰。橘子性寒,吃了会咳的更利害。过多进食寒凉食物,就会伤及脾胃,造成脾胃功能下降,聚湿生痰,不利于疾病的康复。

  因此,患有咳嗽时,好不要多吃柑橘。如果感冒时特别想吃橘子,可以将整颗橘子烤热后吃。

  结语:食物对我们的诱惑难以抵挡,加上秋季到来,很多瓜果蔬菜大量上市,所以供我们挑选的品种也非常多,但是我们在吃这些食物之前一定要先了解这些食物是否安全,并且要知道哪些部位是有毒且一定不能吃的,避免像小豪豪那样的食物中毒症状出现在我们的身上。

引起食物中毒的原因 苹果核的毒性 苹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