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的饮食禁忌 多吃这些有害无益(2)

  所以人们觉得是吃得太好、太多导致的肥胖,从而诱发的痛风病。

  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

  其实痛风的真正病症是高尿酸血症,就是体内含有超标的尿酸。因此排出体内的尿酸则是至关重要的,而碳水化合物则能够起到有效的排解尿酸的作用。

  所以像稻米、玉米、土豆、小麦、山药、番薯、多种水果、蔬菜和糖等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应该多备点。

  碱性食物

  因为尿酸的缘故,得了通风的人,血液中都为强酸性的,所以为了中和体内酸碱性,痛风病人应该多吃碱性食物。

  像是海带、番茄、西葫芦、哈密瓜、竹笋、茨菇、萝卜、茄子等蔬菜,还有猕猴桃、无花果、甘蔗、梨子、荸荠、桂圆、荔枝、芒果、桃子等水果都是碱性食物,应该多吃。

  除了常见的这些蔬菜瓜果,家家户户必备的多种坚果,也是碱性食物,如黄豆、栗子、核桃、松子等,痛风病人都可以多吃点。

  大量饮水

  尿酸堆积在体内,就会加重痛风病情,因此每天多喝点水,增加排尿的次数,促进尿酸随着尿液排出,从而能够有效的减轻痛风的疼痛症状。

  虽然说茶水、果汁等也多是碱性的食物,但是还应以白开水或是淡茶水为主,浓茶和咖啡容易增加体内嘌呤,从而加重病情。

  高钾食物

  钾的作用是阻止尿酸在体内的沉淀,有利于更好的将流动性的尿酸排出体外,所以痛风病人也该多吃富含钾的食物。

  富含高钾的蔬菜有菠菜、苦瓜、豆芽、金针菇、木耳、韭菜等。钾含量高的水果有葡萄、橙子、柚子、香蕉等。

  预后

  痛风的病因和发病机制较为清楚。诊断并不困难。预防和治疗有效,因此预后相对良好。

  如果及早诊断并进行规范治疗,大多数痛风患者可正常工作生活。

  慢性期病变经过治疗有一定的可逆性,皮下痛风石可缩小或消失,关节症状和功能可改善,相关的肾脏病变也可减轻、好转。

  患者起病年龄小、有阳性家族史、血尿酸显著升高和痛风频发,提示预后较差。

  伴发高血压、糖尿病或其他肾病者,发生肾功能不全的风险增加,甚至危及生命。

  预防

  对于无症状高尿酸血症患者,预防痛风发作以非药物治疗为主,主要包括饮食控制和戒酒,避免用使血尿酸升高的药物。

  饮食控制后血尿酸仍高于9mg/dl时,可用降尿酸药。对于已发生过急性痛风性关节炎的间歇期患者,应预防痛风的再次发作。

  关键是通过饮食和药物治疗使血尿酸水平控制达标,此外应注意避免剧烈运动或损伤,控制体重,多饮水,长期碱化尿液等。

  结语:以上就是三九养生堂为您介绍的痛风的饮食禁忌,你们都了解了吧。这对于每一个痛风患者来说,都是极好的。看了上面说的痛风不能吃什么以及治疗痛风的简单方法,以后千万不能多吃乱吃,小心病从口入。

治疗痛风的简单方法 痛风不能吃什么 痛风的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