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喝这种水或导致肾脏长满结石

  矿水泉一直是人们离不开的解渴水,而且有些人觉得矿泉水比较干净卫生,含有大量矿物质,所以特别的依赖矿泉水。但你们知道经常喝矿泉水的危害有哪些吗?很多人都不知道的是,常喝矿泉水的话,或导致肾脏长满结石。想知道经常喝矿泉水好不好以及喝矿泉水的坏处吗?那就一起来看看吧。

  矿泉水虽然方便,价格也不是那么贵,但也不能就这样忽视掉它的坏处,下面就给你们仔细的介绍下。

  据国内媒体报道称,浙江一位45岁男子,5年前,他作为一家公司的副总经理派驻柬埔寨。在柬埔寨5年,他担心当地水质不好,所有饮用水,包括洗菜做饭都是用矿泉水。

  结果悲剧的是,一次偶然的检查他发现,自己的两个肾脏长满了结石,尤其是左肾,有一半地方充满了大大小小的结石。

  喝矿泉水真会导致泌尿系统结石吗

  泌尿外科医生表示,长期只喝矿泉水,可能使摄入的钙量超标,他在柬埔寨出汗多排尿少,更容易使过多的钙质在肾脏中沉积下来。

  此外,结石里有70%-80%是草酸钙结石,矿泉水如果跟草酸含量高的食物一起吃,引起草酸钙结石的概率就会变高。草酸高的食物有很多,比如菠菜、豆类、甜菜、芹菜、巧克力、葡萄、青椒、香菜、草莓及甘蓝菜科的蔬菜等等。

  矿泉水喝多的危害

  “塑料瓶可能会持续向矿泉水当中溶解化学元素‘锑’,长期下去对人体健康是一种潜在的致命毒素”,这是英国在2006年3月的一篇报道。

  报道表示,化学家认为塑料瓶瓶装矿泉水放置时间越长,塑料中含有的有毒物质就越容易被矿泉水“吸收”,水的有害性就越大。虽然市场上很多矿泉水的长有效期被标明为“两年”,但是科学家表示这一说法有待进一步研究考证。

  据了解,现在瓶装水业是世界上发展势头快的一个行业,一年大约有12亿英镑(约174亿人民币)市场份额。

  专家实验检测跟踪一种叫做“锑”的化学元素的含量,锑在制造装矿泉水的聚酯(PET)瓶时被使用。

  极少量的锑不会导致人生病,但是大量的则会诱发强烈的呕吐、甚至于死亡。虽然塑料瓶瓶装矿泉水中所含的锑的量远远低于官方公布的安全标准,但是专家抽取了欧洲市场上48个品牌的矿泉水进行研究之后发现,放置三个月之后的瓶装矿泉水中锑的含量“翻倍”。

  “矿泉水吸收锑的原理就像水吸收袋泡茶中的茶味道一样。”专家称。另外,专家表示他已经不再饮用聚酯瓶瓶装水了。

  对于专家的这份研究,瓶装水协会的主席表示,瓶装矿泉水含有的锑对于人体健康来说不构成威胁,专家的研究仅仅是简单跟踪锑元素。

  与此同时,科学家应该进一步研究。虽然如今对锑究竟会对人体究竟会产生什么影响掌握的信息不是太充分,也不清楚究竟摄入多少量的锑会对人体带来致命性的威胁,但是2005在两瓶叫做“富维克”的矿泉水中发现含有危害肺健康的有害化学物质以及在一些矿泉水中发现大量有害细菌的事实足以引起科学家对矿泉水安全的“关注”,专家说。

  不要以为喝矿泉水多了会补充更多的矿物质,专家目前介绍说,这是一个误区,矿泉水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物质和游离的二氧化碳。

  但如果饮用过多矿泉水,会影响胃液的分泌和胃的消化机能,还会影响胆汁的形成和分泌,从而导致人体内的酸碱失调。

  由于矿泉水中含有较多的矿物质,过量饮用会使这些矿物质盐刺激肾脏和膀胱,增加肾脏和膀胱的负担。所以患有慢性肾炎、高血压、心脏病及伴有浮肿的病人不宜饮用矿泉水,更不能将矿泉水当作治病的药水服用。

喝矿泉水的坏处 经常喝矿泉水好不好 经常喝矿泉水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