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感冒千万不要吃这些食物

  感冒可能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疾病了,几乎人人都得过。这种可以自愈的疾病,一般病程只有一个星期,只要注意饮食、加强调养,多喝水,都没有大问题。不过,如果调养的方法不对,感冒不仅不会轻意地自愈,还可能越发严重。

  在我们的印象中,感冒多发生在天气寒冷、冷空气活动频发的秋冬季。但那个时候,人们往往会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大限度地预防感冒的发生。

  但夏季就不同了,天气炎热,正是人们贪凉的时节,也是寒凉容易趁虚而入的时候。比如长时间地吹空调,加上户外运动减少、作息时间紊乱导致的免疫力下降,夏季感冒也会变得越来越普遍。

  感冒了不要吃这些食物

  1、西瓜

  夏天吃西瓜可以说正当时,很多人都喜欢在大汗淋漓时抱着西瓜大口大口地吃。虽然很酣畅,但是,西瓜毕竟是一种寒凉的食物,即使在夏天也应少吃一些。

  而感冒时,特别在初期,外邪还只是停留在表面,应想办法使其发散掉,而不是促使其由表及里地蔓延。此时吃西瓜就会使引外邪入里,以致于感冒一时难以痊愈,且有加重和延长病程的可能。

  2、糖果

  吃糖果没有季节之分,很多人都喜欢吃,特别在生病的时候,吃甜食可以使人的心情变好,暂时忘记身体上的病痛。

  不过,过甜的食物,如糖果、汽水等,还是应在感冒时加以避讳。因为甜食会使人体抵御感染的能力降低,使炎症变重。因此,感冒吃糖果是非常不明智的。如果一定想要吃点甜的,可以吃一些水果。

  3、酒

  不少人认为,喝酒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加速排汗去毒,还能使人的神经更加兴奋,减轻感冒的痛苦。对于一些经常酗酒的人来说,可能更是不以为然。事实上,不管是什么类型的感冒,都应避免饮酒。

  虽然在喝酒的时候,感冒时的病症,如头痛等症状的确有所减轻,但是往往在醒酒之后,发现感冒的症状加重了。因为酒精增加了肝脏的解毒负担,使人体更加虚弱,还会使炎症加重,感冒会更难痊愈,甚至引发咳嗽等其它疾病。

  4、咸菜

  到了夏天,人们更喜欢吃一些清淡的粥类作晚餐,但是,光喝粥又觉得口味不是很好。于是,不少人会用咸菜就着粥吃。

感冒为何要多喝水 感冒了什么不能吃 感冒了能不能吃西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