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饮食 患了痛风的人要多吃这些食物

  痛风的症状,我们应该都知道些。身边或多或少会有人是痛风的患者。痛风治疗是个比较复杂的事情,平时生活中对于痛风患者的饮食也有很多要求。这里小编就来和大家说说痛风饮食的一些知识,看看什么东西能吃,什么不能吃。瞬间介绍些痛风偏方给大家!

  不少人患有痛风的症状是因为家族遗传,这也是无奈的情况。基因的因素是无法避免的。但是生活中的饮食会是致病的因素,所以想要缓解痛苦,就要多注意自己的饮食。患者朋友一定要多关心自己能吃什么?那应该注意的饮食原则有哪些呢?

  痛风饮食原则

  多喝水,包括白开水和碱性饮料,有助于尿酸的排出。减少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食物。痛风患者每日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以不超过总热量的50%-60%为宜。痛风饮食要多食富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的食物,如苹果、芥菜、花菜、海带、白菜、白萝卜、番茄、黄瓜、茄子、洋葱、马铃薯、桃、杏、梨等,能促进组织内的尿酸溶解。

  多食用钾含量高,钠含量低的食物。由于尿酸在酸性环境中容易结晶析出,而在碱性环境中更容易溶解。所以,应该多食用海带、白菜、黄瓜、茄子、萝卜、香蕉、慈姑、苹果等碱性食物。其中,慈姑有降尿酸的功效,对于痛风的缓解及预防有较好的作用,适合痛风患者食用。

  痛风饮食禁忌

  痛风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还是很多的,首先对高脂肪、高胆固醇、高糖的食物,例如蜂蜜、肥肉一类的是不能吃的。还有生活中要注意控制体重,不能太胖也不能太瘦。

  忌食高嘌呤的食物,如猪肉、羊肉、牛肉和动物肝、肾等内脏,鸭、鹅、火鸡、鲤鱼、比目鱼、沙丁鱼、鹧鸪、鸽肉、贝类、螃蟹、豆腐、豆干、黄豆、菠菜、龙须菜、嫩扁豆、青蚕豆、鲜豌豆及各种化学合成调味品。

  忌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如茴香、辣椒、咖喱、胡椒、花椒、葱、姜、蒜等。少食过咸的食物,食盐量每天应该限制在2-5克以内。少饮汤,如肉汤、鱼汤、鸡汤、火锅汤等。汤中含有大量嘌呤成分,饮后不但不能稀释尿酸,反而导致尿酸增高。忌食酸性食物,如杨梅、乌梅、蛋黄、甜点、白糖、火腿、培根、面包、小麦等。忌饮酒、浓茶、浓咖啡等。

  痛风饮食:食疗方

  葡萄粥

  用料

  大米100克,鲜葡萄50克。

  制作

  大米淘冼干净,放入锅中,加适量清水煮粥,粥半熟半稠时,把洗净的葡萄放入。再煮至粥稠即成。

痛风偏方 痛风治疗 痛风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