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把茶当水喝 喝久了身体会出问题

  没有不爱喝水的人,只有将喝水不当回事的人。长期不把喝水当回事,更容易发生哮喘、痛风、结石、便秘等问题。

  但是在生活中,保温杯、茶叶、小板凳几乎成了中老年人的标配。茶叶虽好,但别当水喝,时间长了,身体就病了。

  别喝太多茶叶,它养生也伤身

  长期喝茶叶茶,容易刺激胃黏膜、加剧钙和铁的流失,同时茶碱、咖啡碱,具有兴奋神经、、利尿、增加肾负担和导致失眠等作用。

  喝多了,还容易发生醉茶现象,即容易发生心跳加速、心慌。

  建议:喝茶之余,喝点白开水。泡茶尽量选择淡茶水。

  别喝太多凉茶,即使是自己制作的

  市面上出售的凉茶,甜度是经过多次测试、调研的结果,当然可口。但是含糖量和热量却不适合身体。

  而即使是自己制作的凉茶,如莲子心茶、苦瓜茶、菊花茶等。这些凉茶的原料是中药,喝久了、喝多了,容易出现脾胃虚弱、腹痛、易腹泻现象。

  别喝太多水果茶饮,并不含有你现象中的果汁

  饮品店出售的果汁、水果茶饮,其实并没有你想象中那么健康。

  一部分店铺喜欢采用色素、香精、蜂蜜等勾兑,虽然无害,但绝对没有营养。另一部分店铺可能采用水果榨汁,但是水果并没有那么新鲜,同时,果汁含量低,为了更可口,同样添加糖分。

  别喝太多奶茶,里面并没有奶

  传统的奶茶是采用茶叶与鲜奶冲撞而成,而现在出售的奶茶大多采用奶精、甜味剂等配制而成。好一点的商店会加入一点奶粉。

  但奶茶带来的危害是大量的反式脂肪酸、高热量,导致身体肥胖,影响内分泌。

  建议:想要喝奶茶,不妨自己煮。

  别喝太多浓茶,你肾可能会受不了

  浓茶具有很强的利尿作用,同时加剧心脏问题,容易引起心跳过快、早搏、房颤等。

  多喝水就对了

  喝水,快能够20分钟达到补水效果,一般经历30-45分钟,变为尿液,部分水通过呼吸、汗水、唾液、泪液等排出体外。

  不过喝水不必强求

  第一,没必要每天8杯水。

  因为人体每天大约需要1500-2000ml的水,按照一杯水250ml计算,所以才有了每天喝8杯水的说法。

  但是,水果、蔬菜吃多了,喝了汤、吃了流质食物,就可以少喝点水。

  第二,什么时候都可以喝水,就是别等渴了再喝。

  第三,早上记得喝杯温水,可以冲刷口腔、胃肠道和泌尿系统。

  第四,热水、温水还是冷水,你随意即可。

  第五,矿泉水、白开水、自来水,你随意就好,但要卫生。

  第六,别拿饮料当水,你会越喝越渴。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喝茶减肥靠谱吗 喝茶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