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人不能吃螃蟹 螃蟹的这个位置千万别吃

  一提到螃蟹很多人都会想到鲜美两个字,特别是在蟹黄多的季节,吃螃蟹更是一种享受。不过螃蟹也不能乱吃,有一些讲究。什么人不能吃螃蟹?螃蟹的哪些部位不能吃?螃蟹的禁忌搭配有哪些?一起来看文章找答案吧!

  什么人不能吃螃蟹

什么人不能吃螃蟹

  心脑血管疾病患者

  螃蟹,尤其是其中的蟹黄胆固醇含量较高,多食会导致血胆固醇升高。血脂异常、动脉粥样硬化及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患者不要吃螃蟹。

  不过,也不是说你的胆固醇、血脂没有问题就可以随意吃螃蟹了,普通人也应该注意食用量。比如说一周吃一次,每次吃两三只螃蟹就足够了,千万不要一次吃的太多了,以免造成身体不舒服。

  婴幼儿

  婴幼儿的消化能力是比较差的,因此不建议食用螃蟹,可能会无法消化。另外蟹黄和蟹膏里面含有一些激素类的成分,大人适当吃没有什么影响,但是孩子吃多了可能会造成早熟。

  过敏体质者

  对于海鲜、河鲜过敏的人不在少数,吃螃蟹过敏的也大有人在,过敏反应轻的时候只是会有皮肤瘙痒,严重的甚至可以威胁生命。因此不建议吃螃蟹过敏的人以及一些体质非常容易过敏的人去吃螃蟹。

  消化系统疾病患者

  螃蟹富含蛋白质,大量食用后会促进胰液的分泌,诱发胰腺炎,尤其是合并胆结石者急性发作,胆结石、胰腺炎、肝炎活动期等消化系统疾病患者好不要食用。同时蟹黄还富含胆固醇,促进胆汁分泌,会加重肝炎患者肝脏负担。

  螃蟹的禁忌搭配有哪些

柿、梨不可与蟹同食

  蟹与柿

  在古书《饮膳正要》中记载了“柿、梨不可与蟹同食。”这句好意思很明显就是螃蟹和柿子不能一起吃。从食物的药性来看,柿子和螃蟹都是寒性的食物,这两者一起吃的话会伤害脾胃,体质虚寒的尤其要注意。

  而且这两种食物中的一些物质结合了之后会生成不易消化的物质。

  蟹与梨

  梨味甘微酸性寒,陶弘景《名医别录》云:“梨性冷利,多食损人,故俗谓之快果。”又,民间有食梨喝开水,可致腹泻之说。由于梨性寒冷,蟹亦冷利,二者同食,伤人肠胃。

什么人不能吃螃蟹 螃蟹的哪些部位不能吃 螃蟹的禁忌搭配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