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人不能吃螃蟹 螃蟹的这个位置千万别吃(2)

  蟹与泥鳅

  《本草纲目》云:“泥鳅甘平无毒,能暖中益气,治消渴饮水,阳事不起。”可见性温补,而蟹性冷利,功能与此相反,故二者不宜同吃。其生化反应亦不利于人体。

  蟹与花生

  花生仁性味甘平,脂肪含量高达45%,油腻之物遇冷利之物易致腹泻,故蟹与花生仁不宜同时进食,肠胃虚弱之人,尤应忌之。

花生仁性味甘平

  蟹与香瓜

  香瓜即甜瓜,性味甘寒而滑利,能除热通便。与蟹同食,有损于肠胃,易致腹泻。

  螃蟹的哪些部位不能吃

  蟹肠

  蟹肠不可以食用,这个物质只要是螃蟹的排泄物,我们在打开螃蟹之后会看到蟹黄、蟹肉处有一根黑色的东西,这个就是蟹肠要取掉,不能喝蟹肉一起食用,它里面主要是螃蟹的排泄物质,都是有毒物质。

  蟹胃

  躲在蟹黄里的三角包儿,也有蟹的排泄物。隐藏在蟹盖上的蟹黄堆里,把蟹黄吃掉当前弃之;

  蟹心

这个物质是螃蟹中比较寒的一种

  这个物质还被人们称为蟹六角板。呈六角形,这个物质是螃蟹中比较寒的一种,一定不能吃。我们在掀开蟹壳的时候,就能够看到一个黑色的膜,白色片装的蟹心就在这个黄色的膏和黑色膜中间,这个物质要记住一定不能食用。

  蟹腮

  这是一种长在螃蟹腹部的东西,和眉毛一样水在两侧,并且柔柔软软的,俗称蟹眉毛,这个是螃蟹用来呼吸的器官,主要的作用就是用来过来水质的,这个器官很脏。腮下的三角形蟹白也不要吃,它含有很多的细菌,对人体有很大的危害。

  总结:吃螃蟹是可以的,只要你对于螃蟹不过敏,而且身体没有什么问题,那么偶尔吃点螃蟹对于身体是有好处的,可以补充优质的蛋白质。但是假如吃了螃蟹会让你有不舒服的感觉,那么就不要去吃啦,身体健康比什么都重要。

什么人不能吃螃蟹 螃蟹的哪些部位不能吃 螃蟹的禁忌搭配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