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应酬喝酒 小心酒精肝伤身

  又到春节狂欢相聚时,友人相聚碰上几杯小酒,是中国延传了数千年的传统。现代的人们,更是事无大小、不分男女,都爱在酒桌上谈交情,在酒桌上聊事业。可是春节期间,酒宴较多,如果无所节制的醉酒、酗酒,小心酒精性脂肪肝即酒精肝会找上你。

  酒精肝多是由于长期大量饮酒造成的肝脏类疾病,春节时候因为喝酒聚会一顿连着一顿,所以也是酒精肝高发的时期。那么,患上了酒精肝到底会有哪些症状?我们又该如何正确的防治酒精肝呢?

  酒精肝的症状

  腹泻

  患上酒精肝的人,大多数人都会感觉到容易腹泻。有的人认为,可能是吃东西吃坏了肚子引起的腹泻,或是受凉引起的腹泻,也就忽视了已经患上酒精肝的可能。

  因为长期大量饮酒对肠胃黏膜和肠胃壁细胞造成了很大的刺激与伤害,从而引起了肠胃壁的水肿、消化吸收不良,继而让各类寄生虫等病菌大量繁殖生长,从而比较容易造成反复的腹泻。

  体重减轻

  因为大量的酒精对肠胃造成了伤害,也就会引起食欲不良、消化不良等情况。时间一长,因为进食不够,就会造成营养供给不足,再加吃进去的少量食物还会消化不良,所以,人就会有明显的体重减轻的现象。

  有些人认为,体重减轻可能跟近期应酬交际太多,人太劳累,所以吃得少,才会造成的体重减轻。甚至有些想要减肥的人士,觉得这是一个好现象,减少了想尽各种办法刻意减肥的痛苦。从而就会延误了对酒精肝准备判断和诊治的时间。

  出血

  很多人都知道喝酒过多的时候,会发生胃出血的情况。然而,很多人却不知道,喝酒过多患上酒精肝以后,因为肝脏的功能减退,从而影响血液再生和运转的功能,造成了血小板减少,就会出现牙龈、鼻腔、皮脂等多出出血、淤血等情况。

  如果是女性患上了酒精肝,在月经期间月经量会明显的增多。

  疲倦乏力

  因长期大量饮酒,酒精在体内积聚,会严重影响人的神经系统和血液循环系统,所以人就会感觉全身乏力,出现“慵懒”的状态。

酒精肝的危害 酒精肝的治疗 酒精肝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