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1健康北京视频:张罗讲急性鼻炎的病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2-29 17:27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急性鼻炎是常见的疾病,那么急性鼻炎有哪些病因呢?鼻炎的危害很大,世界卫生组织调查显示:全球有80%的鼻咽癌患者发生在我国,其中90%的鼻咽癌是由鼻炎恶化所致。

  所以鼻炎的治疗很重要,但相比治疗而言,预防更加重要,要想有效预防一种疾病,就需要先知道引发疾病的原因有哪些。

  本期嘉宾介绍

  张罗

  男,医学博士,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市耳鼻咽喉科研究所副所长,北京市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研究中心副主任,首都医科大学耳鼻咽喉科学院副院长。兼任北京医学会过敏反应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过敏反应学分会副秘书长、中华医学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分会秘书。2008年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主要从事以过敏性鼻炎为代表的鼻黏膜炎性病变的发病机制和临床诊疗研究。

  在呼吸道纤毛研究领域,在国内首先创建呼吸道纤毛调控机制实验室,使我国在纤毛运动和细胞信号转导研究领域实现突破,达到国际水平;在变应性鼻炎诊治研究方面,主持开展我国第一个大规模变应性鼻炎流行病学调查,率先应用国际标准化变应原疫苗对变应性鼻炎患者进行免疫治疗,使变应性鼻炎治疗的有效率达90%以上,并在传统免疫治疗基础上,开创性地开展了快速集群免疫治疗;在鼻内镜外科的基础和临床研究方面,首先开展鼻内镜下鼻丘径路额窦开放术,为治疗额窦疾病开辟了一条简便易行安全可靠的途径;通过尸头解剖学观察,对鼻腔外侧壁中鼻甲、钩突、上颌骨额突和泪骨的解剖毗邻关系进行了系统研究,明确了上述结构间的相互关系,丰富了鼻内镜手术的理论基础。

  2009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第2完成人),发表SCI文章35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百余篇,获得实用新型专利3项、外观设计专利1项,副主编专著6部,合作主译专著2部,副主译专著2部。主持973计划前期研究专项等课题11项、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等项目4项,作为第2负责人参与“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等3项。受邀在世界和欧洲鼻科年会等国际学术会议发言10次,主持发言3次,担任国际学术会议专家5次。2009年获第11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和首届中华医学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分会杰出青年。

  那么急性鼻炎有哪些病因呢?

  急性鼻炎的病因

  1、全身因素

  受凉,过劳,烟酒过度,维生素缺乏,内分泌失调以及全身的慢性疾病等。

  2、不良的生活习惯

  拔鼻毛或挖鼻孔可能致使脆弱的鼻腔黏膜或者鼻腔皮肤破损而导致鼻炎,严重的可能损伤鼻中隔静脉血管网,而导致鼻出血。

  3、气候因素

  季节交替时,骤冷或骤热容易使鼻腔来不及适应环境的变化,鼻粘膜收到温度的刺激,从而导致急性鼻症状的出现。

  4、环境因素

  长时间工作或生活在干燥,有害气体,粉尘的环境中,可能使鼻粘膜受到物理或者化学性的刺激而导致鼻炎症状的发生。

  以上是一些比较普遍的急性鼻炎的病因,平时我们在预防鼻炎方面一定要多加注意以上几个方面。急性鼻炎不加以治疗的话,就很容易演变为慢性鼻炎,所以鼻炎要及早治疗。

  现在治疗鼻炎的产品有很多,大部分都是采用西医的方式外治鼻炎,仅仅只是消除了表面的炎症,却没有兼顾到内里真正的病因,所以鼻炎往往会缠绵难愈。

  中医治疗鼻炎会比较彻底,因为中医治病讲究的是身体内部的调理,能够从根本上解决疾病烦恼!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科教,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视频 张罗 鼻炎的病因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