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31健康北京视频:张树栋讲导致高血压因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2-24 19:44

  血压高是很多中老年人都有的症状,造成血压高的原因很多,一定要找到这些原因,才能知道从什么方面预防和注意调节。所以接下来就让我们的张树栋专家来讲讲导致高血压的因素有哪些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现在得高血压的人很多,而且呈日益上升的趋势。

  因此,我们不仅要了解自己的血压,还要控制它以免发生心肌梗塞或中风。盘点5大会导致高血压的因素。

  导致高血压的因素

  1、高龄

  40岁以上的人应该定期检查血压。使用电子血压计定期做自查,可降低患病几率。

  2、生活方式不良

  长期保持不良的生活习惯就非常容易得高血压。所以一定要注意改掉生活中的不良习惯。

  3、发胖

  体重指数大于30的人更容易患高血压,特别是“苹果”体型的人,因为其腰部要承重更多。

  4、家族病史

  如果你的亲属有患过高血压的病史,那么你患此病的几率会相对较高。

  5、并发症

  有糖尿病、肾病、高胆固醇或者甲状腺紊乱的人同时也患有高血压。除此之外,一些药物制剂也会引起高血压。

  高血压会引发很多的健康问题,这对我们的身体和生活都有非常不利的影响。所以一定要注意从原因上来预防。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科教,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张树栋

  男,医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负责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1项、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临床学科青年重点项目1项、北京大学优秀回国人员基金1项及北医三院种子基金1项,作为课题组主要成员在研2012年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临床学科重点项目1项。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以及985、211国家级项目4项。获发明专利3项,负责泌尿外科各类药物、器械临床试验研究的管理监察工作。在全国泌尿外科年会、世界腔内泌尿外科年会、亚洲泌尿外科年会、全国泌尿外科微创学组年会、北京市泌尿科年会等学术会议中多次获会场发言。

  学术兼职

  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分会国际交流委员会委员。

  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

  国际尿石症联盟青年会员。

  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泌尿生殖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中华医学会中华临床医师杂志特约编辑。

  中国组织工程研究杂志执行编委。

  中华Pfizer肿瘤启明星工程学术导师。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