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3健康北京视频:郁正亚讲老人腿疼的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1-09 14:10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老年人经常腿疼可能是大病早期信号 据《益寿之友》报道,当腿部动脉血管因为斑块沉积等原因变窄时,腿部的血液供应将会减少,导致行走时腿疼,甚至引起坏疽,医学上称为外周动脉疾病。外周动脉疾病同时也是其他动脉疾病的信号,如冠状动脉疾病、脑血管疾病(中风)等。

  外周动脉疾病有哪些症状

  1.行走时可能出现跛行,也就是说行走时腿部(小腿、大腿、臀部)肌肉感到乏力、沉重、疲劳或痉挛,爬楼梯或锻炼时也可能出现,休息时症状消失。

  2.休息时脚或脚趾疼痛,常影响睡眠。

  3.脚或脚趾皮肤伤口或溃疡愈合很慢,或8~12周仍不愈合。

  哪些糖尿病患者更需要警惕

  50岁以上的糖尿病患者都应进行外周动脉疾病检测。小于50岁但有以下风险因素者也应进行检测:

  1.吸烟

  吸烟者外周动脉疾病的发生风险是不吸烟者的四倍。

  2.肥胖

  体重指数大于25的人即使在没有其他风险因素的情况下,也更容易患外周动脉疾病。

  3.体力活动少

  体力活动有助于延缓外周动脉疾病的发生。

  4.胆固醇高

  高胆固醇血症可导致动脉内斑块形成,显著降低血流速度,形成动脉粥样硬化。

  5.高血压

  由于高血压发病时可能毫无症状,因此又被称为"沉默的杀手"。

  本期嘉宾介绍

  郁正亚

  男,首都医科大学外科学副教授,血管外科硕士研究生导师,北京同仁医院,外科主任医师,普外科主任。北京医学会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专家库成员。

  1987年毕业于首都医科大学医疗系,获医学学士学位;

  1998年毕业于中国协和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北京协和医院血管外科,获医学硕士学位,师从血管外科专家管珩教授;

  2000年于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The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Baltimore, Maryland, U.S.A.)进行博士后研究,研究方向为分子生物学和分子遗传学,主要从事致病基因的染色体定位、基因克隆及基因功能等基础研究;

  2001年转至美国克里夫兰临床中心(Cleveland Clinic Foundation, Cleveland, Ohio, U.S.A.)继续进行分子生物学和分子遗传学博士后研究;

  2005年毕业于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医学院(Medizinische Fakultat der Universitat Duisburg-Essen),获医学博士学位,导师Christoph. E. Broelsch教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科教,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