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3健康北京视频:张建中讲脚部保养禁忌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1-08 14:43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脚部保养禁忌

  1.忌穿小鞋子

  经常穿小鞋子不仅可能使脚部变畸形,还会在脚后跟或脚掌处磨出硬皮,即使以后穿普通鞋也会压痛感。

  时间长了还可能形成“鸡眼”,甚至导致脚趾或中底皮肤变形。

  2.忌对脚部干燥不作处理

  尤其是秋冬季节,脚底皮肤容易干燥脱皮和龟裂。如果不作处理,脚部皮肤会进一步恶化,导致鸡眼或趾间皮肤变白,感染化脓。因此切不可小神脚部皮肤干燥。

  3.忌不穿袜子

  春夏季节,因水土或其他原因,很容易生出又痒又痛的足癣,轻者脱皮,重者化脓发痒。

  如果不穿袜子,不仅可能导致溃烂,还有可能将霉菌传染到身段其他部位。

  4.忌不注意脚部按摩

  女士们应对于夏天穿凉鞋留的鞋印引起重视,若不注意,不仅有损于脚面皮肤的洁白细润,甚至会产生皮肤过敏等不良现象。

  为此,可适当按摩或揉搓双腿和双足,以保持脚部正常状态。

  本期嘉宾介绍

  张建中

  男,主任医师、教授、骨科主任、足踝外科矫形中心主任,美国巴尔地摩联合纪念医院足踝外科中心进修回国后,应用当前世界先进的足踝外科理论和技术在北京同仁医院骨科建立了国内首家足踝外科专科门诊,并成立了北京同仁医院足踝外科矫形中心,引进了余项新的诊断治疗技术,其中一些在国内属首次引进,报道是国内为数不多的专业足踝外科医生。

  近年来已为近万名患者诊治,获得了较好的疗效,吸引了北京及全国各地的患者来我科就诊,在全国性足踝外科和骨科学习班上授课余次,介绍《拇外翻手术中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改良Ludloff截骨术治疗严重拇外翻、《Scarf截骨术治疗拇外翻、《锤状趾综合征的、手术治疗、《跟骨关节内骨折的切开复位内固定、《距骨骨软骨损伤的外科处理》、《胫后肌腱功能不全》、《跖间神经瘤的手术治疗》、《体外震波治疗跖腱膜炎》、《可吸收螺钉在足踝外科的应用》、《糖尿病神经性骨关节病》《糖尿病足的足踝外科处理》等题目,并被推选为中华骨科学会足踝外科学组委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科教,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视频 张建中 脚部保养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